close


館長點播:官靈芝  What's New

意外成為VIP,驚喜之後,快樂了幾小時,突然間,之前為空間、為音樂、為那大部分未能搬過來的圖片所煩惱的問題,統統解決了,已經不存在了,然而它距離我心目中真正的酒館,還是有段距離;現實中,只要有轉圜餘地,不管我在外獨居,或僅擁有家裏的一間小房間,每隔一陣子,我就想將擺置乾坤大挪移,在僅有的空間裏,竭盡所能地發揮想像,結合創意,翻新美感,於是我常想,或許我是個善變的人吧。
這間酒館,我知道可以更好,可以丟掉一些,再汰換一些,然後重新裁剪修理,只是,我的能力還不及,那是個好遠好遠美麗的想像空間,然而我深恐餵大了我的夢想。

這間酒館,在無名經營了一年,銀娟好意推薦,讓我免費享用了一陣子的VIP優惠待遇,啊,的確方便呢,有了音樂呢,可以分享我更多喜愛的作品呢,於是接著我繳了錢。

增加永遠比割捨容易,由奢返儉難的道理誰都明瞭;享用完優惠,降回平民,因為受不了大小眼的差別待遇,將酒館搬到P大道,剛開始很不習慣,因為什麼都沒有,對於一個用慣洗面乳、沐浴精、睡在加大的雙人床的人來說,光一塊肥皂、兩三疊榻榻米,那樣所能創造出的生活機能,是如何也無法完整的。然而在朋友的協助下,經過調整學習,放棄無名的畫廊攝影展,再去跟隔壁(Xuite)借來音樂,總算找回點樣子回來……啊,對呢,再一天,這裏就要滿二個月了,那麼,VIP可是我的雙月慶賀禮囉!

很高興,然後開始猶豫,空間變大了,然後呢?我要增添傢俱嗎?

如果我好好利用這些空間,我會失去很多的時間……雖然我是個閒人,最常做的就是每隔幾分鐘就去點選「重新整理」,看有沒有新酒客進來、看哪些酒是朋友最常喝的?哪些已滯銷很久沒人動了……但是呢,因此我要把「建築藝術」重新拉回來嗎?──沒錯,它們孤零零地被留在無名舊館,就像古希臘神殿、羅馬競技場,我感覺到,每當午夜鐘聲響過之後,暗影吞噬它們就像夏日午後烏雲密攏般快速,原本它們就不討喜,但總是我喜歡的,將它們遺棄在舊館,雖只二個月,也被潮霉塵埋了,所以我要去撫撫它們的頭,牽著它們的手,鄭重地跟它們說:「對不起,我來晚了」嗎?

──其實,真正害怕的是那個可能被寵壞的自己吧!

所以,我打算這麼做:我會把燈光盡量聚攏讓你們感覺不出那些陡然增加出來的空荒。讓我們就先這樣吧!先這樣我不去想酒館怎麼擴充,然後讓自己的思緒濾清整理,最近是想好好認真地寫點東西了……



-2007-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