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洋介

  江口洋介曾有一張在演唱會上戴着鴨舌帽、微低着頭彈吉他的照片,我怎麼看都覺得實在像極了P先生,於是拿給他看,P先生看了之後也嚇了一跳,說:他xx的,居然比我本人還像!--這便是之所以引用江口這張照片的緣故。

  認識P先生時,他19歲,唸的是廣告設計,很有繪畫天分,尤其畫自己的卡通人像畫更是微妙微肖。20歲時,因為看了同是雙魚座的ASKA跟CHAGE的演唱會,對音樂產生興趣,買了吉他開始自學,當時他已然確定自己勢必走上音樂人一途。退伍後,曾組團應邀回母校演出。後來才開始在幾間Pub固定表演。

  P先生的歌聲很好。彼時,台北南京東路上的「犁舍」會開放時段給現場來賓上台點歌演唱,我是P先生的頭號歌迷,當下便慫恿他上台,低調的他幾乎是被我半硬架上台,然而當他一開口,現場頓時鴉雀無聲,原本低靡的氣氛也在他的歌聲中吟繞出浪漫的氛圍……。

  那些個深夜,他坐在地上隨意彈着電吉他,我靠在一旁靜靜聽着,時間就這樣悄悄過去,我常尋思,那時候的他,在想些什麼呢?

  知道他現在收了學生,偶爾也接一些Case在宴會中演出,但總為他感到有些遺憾,因為他的吉他彈得那麼好,連劉偉仁老師也認同他的彈奏技巧與實力,每每憶起那些深夜,他獨自玩着Solo的情景,竟像是與P先生相識以來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五十夜」是P先生很早期的創作曲,所有音樂和錄製都是自己來,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曲中吉他Solo的部分。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當時我尚在傳播公司當企劃,戴着耳機,邊聽邊趕企劃案,聽到一半卻忍不住跑到外面,掉下了眼淚……

  後天,3月11日是P先生的生日,十餘年來的堅持和努力,其中甘苦自非外人可瞭解,真心祝福他有更好的發展,能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舞台。 

 

 十幾年前的作品「五十夜」,很喜歡吉他Solo的飆感! 

     

 P先生另一首風格截然不同、但很耐聽的創作曲:「蒸發」

    

 P先生最早的閩曲創作是「悲情的 Samba」,不過我選了這首音質比較好的!

    

 很喜歡的一首歌,P先生一個人負責主唱與和音部分呢!

      

  -2010-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