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唏噓

    何謂紅塵歷刦倖存者之福

    憶往事,悲慟淡如野墟炊煙

    何謂離群獨歸驅車若飛者的喜樂

    為你,我甘忍悽愴,滿懷熊熊希望

    壯麗而蕭條的銅額大天使啊

    也許我只是一場羅馬的春陰暴雨
    還有幾次,多少次,如昏沉昨夜

    我舉步維艱,沿城而行而泣而禱

    先是你,絕世的美貌驚駭了我

    使我不敢對你的容顏獻一頌辭

    怕你怨我情之所鍾僅在悅目

    崇敬你吐屬優雅動定矜貴風調清華

    無奈每當驟見你的眉目鼻脣

    我癡而醉,瘖而聵,直向天堂沉淪



    你尚未出現時

    我的生命平靜

    軒昂闊步行走

    動輒料事如神



    如今惶亂,怯弱

    像冰融的春水

    一流就流向你

    又不知你在何處



    唯有你也

    也紊了,懦了

    向我粼粼湧來

    娬媚得毫無主意



    我們才又平靜

    雄辯而充滿遠見

    恰如獵夫互換了弓馬

    弓是神弓,馬是寶馬



    夢想的是

    在你這裡,某夜

    面對歌劇中聆到過的

    百轉千迴直透天庭的一顆心



    靈魂像袋沉沉的金幣

    勿停地掏出來交給情人

    因為愛是無價寶

    金幣再多也總歎不夠




    --摘自木心《巴瓏》之「
五島晚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