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HACKEN

    邊打包,明天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我壓縮時間好讓自己只能拼命忙著,無暇多想,然而突地一個轉身,還是會猛然想起些什麼……

    ──就在銀色的鐵門上,Rebecca曾經留下字條,揭穿P腳踏兩船的愛情謊言,那段被欺騙、被羞辱、哀然痛心的日子……過去了,只剩下對自己感到愚蠢的記憶,留在心門裏,鎖上。
    ……就在這張椅子上,玲子把K的照片從網路上叫了出來──死心忘了他吧,他現在是這副模樣,你還會愛他嗎?──玲子不懂什麼叫「愛」,我還是愛他,愛我和他所有的曾經,愛活在我記憶裏的他,如果因為分手就否決了「愛」,那豈不是向對世人自懺自己的愚癡,錯識良人?不,他還是好的,只是當時無緣;倘是「現在」才相遇,沒發生的事,我如何說?

    鏡子裏,猶然浮現側身照鏡的影像,我很難忍住不去喚他,但覆水難收,即便在當時是唯一的選擇,我心還是痛,很痛……他,是永遠不會回來、卻註定此生不會離開的痛絕……

    離開是,我把那些無緣人的電話、簡訊從手機裏刪掉了,E-mail、網誌從電腦移除了,記憶由不得我操縱,但當我寂寞思念的時候,至少再也沒有破折號或疑問句──也許某天我會後悔,但未來肯定我會輕鬆些──若是無緣、或是孽緣,當斷即斷,對自己離開後的未來,我如此期望。

    這個地方,多少次無助的低泣、不知所以的痛哭、發現友誼的背叛……失望灰心、爭執辨解、傷心、消沉、頹喪,與那多次任其荒蕪自性的漂流與自棄……又一次發現愛,失去愛,曾經以為找到愛,原來不過夢一場……

    每次聽黃小琥的「分不到你的愛」,總會掉淚;所謂『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到底不過是安慰人的話,是謊言,是笑話,讓專情的人平白浪費更多歲月時光──在男女情愛上,這是句無情殘忍、自我欺瞞的絕句……無愛即無憂。只有對佛的信仰,我將永遠帶著它──


    -2007-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