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Rembrandt - Philosopher in Meditation (1632) ←這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幅畫作,可以看很久很久,彷彿就要進到畫裏面那般地

    你以為世界會像你想的那樣子轉嗎?

    你知道那真是笑話,想是虛妄

    虛妄的世界會轉嗎?

    會嗎?
    那怎又沒由來的墜落無生息的暗谷

    像明知會顛跛一腳地還是給拐了

    怎會如此可笑呢

    你到底做了什麼惹神不高興了啊?

    你給我好好的反省

    不許這樣不許那樣禁止你進行任何思想流動

    給你受受那失去自由意識的苦吧

    給你嘗嘗那禁錮的牢房是如何叫你不能呼吸

    你知道窒息的滋味吧

    你還記得吧

    別謊稱你忘了說那是太久以前彷若前世的事啦

    這陣子我可不停在你睡夢中提醒著你啊

    瞧你嚇得一身冷汗怕死的醒來貼緊胸口確認心跳……

    叫你知道什麼是害怕

    叫你認識什麼是絕望

    叫你哭泣著跪仆地上

    舔大地說我對不起你

    仰望天求神明原諒你

    你以為你是誰啊毒蛆

    比螻蟻更不足惜的好吧且寬容地稱你為「生命」吧

    我要你徹底完全地沒有自己

    然後才開始知道該認識我

    該祈求我

    朝拜我

    磕頭

    死

    。

    我若心情爽快或將大方予你新的存在方式

    別想動歪腦筋別忘了我比你更善變


    你必將生獻祭以交換慈悲

    你敢嗎?你甘願嗎?你真無怨全心甘願嗎?

    你

    相信我嗎?

    你敢相信我嗎。


   
   
    -2007-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