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Hacken


        媽媽,我餓了

        但是我吃不下

        這麼苦的滋味整天哽在我喉頭

        我怎麼吞得下?



        媽媽,我累了

        但是我睡不著

        這麼重的感覺整夜壓在我胸口

        我怎麼睡得著?



        媽媽,我死了

        但是我不瞑目

        這麼慘的國家永遠烙在我魂魄

        我怎麼放得下



        媽媽,我走了

        明年的清明節

        記得來為我招魂

        在民主的歲月

        在這天安門下


 

        中山大學悼念會   余光中追憶「六四」(-2005.06.05-)



主編 :余光中
主題 :「六四」悼念詩選
書名 :《我的心在天安門》- (1989年6月)
ISBN :957-09-0013-X
出版資料 :臺北市,正中書局,民78
裝訂及價格 :平裝
敘述 :[7],112面 圖像 ; 21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