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便是我今日重蹈夢境的真實處所──「永靜廟」。

多年以前曾在夢中路過而突如其來地走進這間廟,那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夢,我因為沒放在心上,早就忘了。由於最近心情甚為煩亂,午後擬往行天宮,經過錦西街,廟在街對面,我站在對街突然停住腳,望著它,到底是怎樣的念頭讓我穿越馬路走到廟前我真的無法說得真確,但當我站到廟門口,抬頭一見著匾額上的「永靜廟」三字,我真的愣住了,為什麼會知道此刻的我滿腦子想的就是如何讓心平靜?

大半是因為無法解釋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吧,即使忐忑,我鼓起勇氣走了進去,果然廟裏沒有別的信徒,只有我一個人,一踏進去我更加確定了,這條走道、走道兩旁的石欄、安靜得令我感到詭異的氛圍,就跟當時夢境帶給我的感覺一樣,就像此刻,我雖第一次進來,卻只是在實踐一件等待被發生的過程──

走進廟裏,我詢問坐在木桌後面的一位女士:「請問這邊拜的是──」「觀世音菩薩。」我放下心,也覺得巧,因為不久前我才在聽「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便依序參拜了。一樓主祀觀世音菩薩,二樓主祀呂仙祖(洞賓),原設於三樓現改置二樓後邊兒的則是玉皇大帝。在二樓,針對匾額拍了幾張照片,包括一張「走位」得很厲害而讓我感到奇怪的照片。

回到一樓,和那位女士閒聊時才知道,原來這間廟真正拜的其實是呂洞賓。

什麼情況下,人會去拜呂洞賓呢?我不明所以,打電話問了幾位朋友,也沒有人知道,大家只知道情人不能一起去拜呂洞賓,傳說會被拆散;又有人說,知道「狗咬呂洞賓」,然後呢?是叫我別做爛好人嗎?還是要告訴我人生不過「黃粱一夢」,識清辨明生命的實相不過爾爾?為什麼?呂仙祖引我來這裏,到底是為什麼呢?

懷著不解的困惑,我走到了行天宮。拜完之後,為健康的問題求了一支籤……

不可思議的,兩者竟有關聯,竟是如此縝密的連起一條線,指出一個問題──也是答案……前者將帶來許多考驗……許多許多、非常多……非常、非常多只與一件事有關的考驗……

    
什麼人,需要去拜呂仙祖呢……

   
    -2007-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