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CASSO

        <孤 兒>


          誰都會是個孤兒

          從河邊的一隻死貓

          從街道的一條病狗

          從戰場的一具屍體

          我悄悄地

          收集著成為孤兒的悲哀



          像咽下的貯食

          它們輪番出現

          期待反芻

          我是這樣過活的


          從一隻死貓的河邊

          從一條病狗的街道

          從一具屍體的戰場

          我的夢

          出發去旅行


          誰都會是個孤兒



                    1971 


 

         <夢>


          夜黑以後

          現實有一個缺口

          我是打那兒

          逃亡的


          雖然你

          像監禁終身犯一樣地

          監禁著我的一生



          然而

          逃亡以後的我

          是自由的


          你不能捕獲我愛的掌紋

          你不能捕獲我恨的足跡



                        1972 




作者簡介:

   李敏勇,臺灣屏東人,一九四七年在高雄縣出生,定居臺北市,畢業於中興大學歷史系。曾在學校任教,擔任過新聞記者,從事過廣告事業,現任職企業界。並在台美文化交流基金會、現代學術基金會、文學臺灣基金會、開創臺灣文化基金會,巫永福文化基金會擔任董事。 

  一九六○年代末期開始發表作品,第一本書出版於一九六九年,系詩與散文合集《雲的語言》,曾主編笠詩刊,並擔任過臺灣文藝(一九八六~一九八七)社長及臺灣筆會(一九九三~一九九四)會長,詩作被譯介為英、日、韓、德、塞爾維亞及羅馬尼亞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