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首日文歌曲「愛的天氣予報」,好像是這歌名吧?從子時到卯時,我的首頁歌曲換了不下三四首,完全截然不同風格的曲子;心情也像天氣一般,善變而捉摸不定呢。

想改變心情,介紹了重金屬搖滾樂團「Deep Purple」,配上了七分多鐘「Smoke On The Water」的現場演唱版;我喜歡這首歌,想起主唱迷幻地搖晃著他的長髮,超HIGH!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像日本彩虹樂團的主唱Hyde也搖擺得很有味道──我似乎還未見過女歌手SWING得很有韻味。

那是其次。並不重要。因為我後來寫了玲子的故事,配上了Chagall的畫,那首很Swing很Hard Rock’的歌曲就走調了──它變得又煩又吵,甚至把很Hard的Deep Purple也給弄髒了……

又換了葡萄牙傳統的FADO歌曲──本來想請Julia Roberts為酒館朗誦一首Neruda的詩──但才剛做過Neruda的【詩饗】,再則,Julia的確沒有Sting吟誦得有味道。

我突然想,有沒有讀書還是有差的吧?想起曾經有人形容一位優雅有氣質的女人:離開房間時,她把門輕輕的帶上……氣質就在「輕輕的」,修養就在「帶上」──她沒有直接離開房間,不管門關上時是否會發出聲響吵到其他人,而是體貼地「把門輕輕帶上」──呵!多優雅而精準的形容啊!後來我常以此來判別一個人有沒有修養、擁有的是不是真的氣質?還是一時的裝作?所謂的修養和氣質,應該難脫一種體貼別人的心吧!

所以,我的心情和思緒只要一不稍加管束它們就胡作非為、任性妄行了──你瞧,我要說的其實是,在你們聽到這最終版歌曲之間,我還考慮過俄羅斯民謠、OFF COURSE的「YES-YES-YES」及另一張「FEDERICO FELLINI'S-INTERVISTA」裏的曲子。


-2007-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