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行太可愛 

  忽寒乍暖的四月,某日,L君帶來了幾朵路上拾來的油桐花,白色的桐花剛離枝,猶顯新鮮淡雅,細聞香氣不明顯,置於赭紅色的陶製小缽中,心情飄下幾朵細細的五月雪。

  喜歡這時節的氣候,涼風吹動屋內的五色幡,飄飄盪盪,心思也偶爾飄盪,便想上山去撿拾一籃油桐,或花下飲酒興歌一番,然,這節季多少有些曖昧,似春非春,若夏非夏,惹得一心想涼快抒情的頭,疼了好幾天,吃藥也不見緩解,祇得僵着脖子如捧珍貴磁器般地小心行走,以避免引發頭的劇痛。

  因為頭疼,樓也不下了,三餐省作一餐草率解決。L君知情後,送來了止疼藥,知我困窘,偶爾路過電邀共餐,我心想:果然朋友還是老的好啊--算來是自己幸運,遇到L君難得的幾日清閒。連着幾日的頭疼終於歇止,身心爽快了一天,翌日醒來,痛啊……我的左背膀居然不能動了!

  不是落枕,不知曉原因,左背膀痛得讓我無法轉頭,坐躺不是,連好不容易恢復「正常」的作息也因此又睡不好了。於是,貴人L君再度出現門口,這回手上捧了一個小紙箱,義大利麵條、玉米罐頭……還有一瓶長相頗似進口酒的橄欖油--天哪,是我喜愛的色調,素雅的瓶身,就算是義大利拌麵專用的橄欖油也未免太可愛了吧,肯定我捨不得食用,不免要抱怨L君:真是太不瞭解我了,這麼可愛的橄欖油,讓我怎麼捨得吃呢?

  可愛的不只有橄欖油,連送來的擦藥也這麼可愛。藏紅花色的上標油小巧得像只香瓶,拿它來擦抹背膀,總讓人有太享受的豪奢感,彷彿一抹瞬間,就化身為濃眉大眼、朱唇欲滴的埃及豔后了……啊,想像歸想像,濃眉我有,其他全無,伴着的除了無法追逐的涼風外,還有失去自由的背膀,和滿床對未來的焦慮--幸好啊,我還有如L君這樣的好朋友。

  思及某日收到L君傳來簡訊,促我下樓取物,一到樓下人已走遠,信箱上掛了一袋物,打開一看,竟是我思念已久的「阿玉水餃」,感動之餘卻不忘頑皮回傳:下回別忘記附上飯後一根煙啊。半時未到,簡訊又來,納悶中又下樓探看,信箱中的幾包煙無辜地躺在那兒……這傢伙,溫文有禮的外表下,竟比小時候更調皮了啊。

  

  -2009-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