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春遊團體大合照

  十年有感

   1998年9月7日踏入將就居,參加了第19期寫作入門班的始業,當時未知此一步竟改變了我與過去迥異的人生。甫接觸所謂的「純文學」,時感驚喜卻又惶恐,文學之美趣,原來平凡如盛師強調的「三人主義」--人性,人情,人生;然又深奧於其中探索的角度、態勢與思考哲理。轉眼十年過去,更覺於文學瀚海中個人所知之渺少,永遠未竟學。

  什麼是浪漫呢?堅持己心深執的夢想是浪漫,那麼盛師無疑是以實踐貫徹浪漫夢想的人。對於文學的摯愛,雖說是行有餘力,然盛師所做的豈僅只是「便為他人做點什麼」;在這利金主義、權勢較逐的時代裏,他並無錯過任何可享榮華的機會,只是選擇了繼續他的「堅持」。

  什麼是身教呢?今年,盛師主持「寫作私淑班」竟已十五週年了,這便是身教。

  人生能有幾個十五年;人生還能再來一次「當下」麼?所以。

  儘管有朋友遺憾我十年前的一步「錯」始造成今日的窘困;我亦無悔。

  因為我是如此多福。

  在這無污染純淨美麗的文學花園裏,得幸與許多優秀的文友相識,相濡以沫、教學相長,從初識到見到諸文友於己身領域及文學上的成就愈見勃發,我亦同沾喜悅,並感榮幸。

  極難得的,終於逢此機會,我如此熱切渴望能在這十五週年的春酒宴席上與老友再見敘舊,並能認識新友。見到已報名的同學名單,我不禁莞爾--這何僅是私淑班的春酒聚會,簡直是文學獎得主大會:盛弘、志薔、碧霞、文惠、麗卿、立楷、淑華、千智、芳瑜、鴻文、栢青、文騫、……更遑論更多長年默默筆耕、悄悄發表文學副刊上的文友了。

  希望能見到更多……我是如此期盼着啊!

 

  -2009-04-09-  


 阿盛寫作私淑班十五週年春酒餐聚

 

  親愛的私淑班文友們:

  四月是個適合朋友歡聚的好季節。 

  這些年寫作班增加了許多寫作成績亮眼的新朋友,相信大家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可惜平日各忙各的難有機會見面、認識彼此,因此,日前幾位同學先行討論並徵得老師同意,定於4月18日中午舉辦寫作班的春酒聚會,敬請大家踴躍出席。

  時間:4月18日(六),中午11:30 開始報到、入席。

  地點:台北教師會館(臺北市南海路15號)http://www.tth.url.tw/in7.html

  為能切實掌握出席的人數,請提早向千智報名(jane1905@ms33.hinet.net

  或電:0933-680-615


  主辦人:王盛弘、李志薔、王碧霞、林文惠、鄭麗卿、陳德隆、高千智

                             ~敬邀~

 

滿月園春遊合照

940122寫作班尾牙合照

古厝前大合照 

20080216大合照   

 

  曲名:二人の夏
  演唱:浜田省吾
  作詩:浜田省吾
  作曲:浜田省吾

  歌詞:

  
  二人の夏は 蒼い月影に

  つつまれた 二十歳の夢の断片

  
  濡れた髪 風に梳かせ

  波寄せる 砂浜で

  うつむいて 肩をふるわせた

  君は 夏の汐風

  月は 君の瞳の中で

  小舟のように 揺れてた
  
    
  二人の夏は 蒼い月影に

  つつまれた 二十歳の夢の断片
  
  
  月は 君の瞳の中で

  小舟のように 揺れてた
  
  
  二人の夏は 蒼い月影に

  つつまれた 二十歳の夢の断片

  夢の断片……

  夢の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