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安德魯‧魏斯 Andrew Wyeth

  冷氣機被抬到四樓近距離的與我對看一眼,因為電壓不符又被抬了下去,濕悶的氣壓在體內被壓縮再壓縮,就在快要爆炸的前一刻──等待冷氣按裝到不得不死心,它突然從什麼地方瞬間消退了下去。

  沒得抱怨、無能抱怨。焦躁地跑去換機不成只好取消訂購契約,返回下宿先將地板擦乾淨,邊擦邊挪出更大的空間,這是我的善變,清掃總忍不住要動腦改變,流下更多汗水,看著有點不一樣的空間,然後,天氣便不那麼悶熱難捱了。原來「死心」也可以成為一種新的復活方式。
  白忙了一場,想著自己為了獲得清涼精打細算了好幾天,這也算是好的結果。省下預計會花掉的一大筆錢,雖鬆了口氣,卻總有些欲求不滿,這算什麼病症呢?就是要花錢。

  好好犒賞自己去享受一頓美食吧!夜市轉半天,這個太油膩、那個不健康,秤量著荷包,這時倒小氣起來了,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一家自助餐,嗯,適合愛吃蔬菜的我,便宜又大碗。

  但是即便如此,想花錢的欲望仍然存在,並且十分囂張,怎麼會這樣呢?我已經什麼都不缺了啊!(除了缺錢)那該有更好的花錢方式──

  人到底還是因為「付出」而存在啊,並且能充滿快樂──買了營養品和補劑給父母親,他們的健康便是我最大的快樂!晚上母親偶然提起外公、外婆,因為照顧父親無法分身探望, ……啊,我竟從未想過母親也有她的父母親,長久以來自私地將母親獨佔,沒有考慮到她的心情,我怎如此粗心,神經衰弱得實在沒道理,該想的沒想,無用的想一堆,我當該連同母親的那一份孝心一併接受過來的。

  如果我有很多錢,學舍那邊的工作又暫時沒下文了,如果我有很多錢,那個誰跟誰還說什麼我快要很有錢,可是我沒有很多錢,甚至連份工作都沒有,我想過,順著至今的態勢認真地想過,也許我的錢不是真正的錢,不是現世所謂的錢,那會是真的富有,我會真的很富有,我希望如此,我不要帶不走的錢,任何帶不走的我都不要,但我想要有能力照顧我的家人,包括他們所愛、所關心的人,甚至還有其他,我的野心很大……為何我如此渺小呢?


  
  -200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