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Hacken

      多想跨出去,一步即成鄉愁

      那美麗的鄉愁,伸手可觸及


      或者,就飲醉了也好


      ──摘自 鄭愁予「邊界酒店」

   

    你在桌上刻下「坑坑洞洞的心地」

    鑿刻的橫剖面 是高低起伏的丘陵地

    歲月不過是帶血抽絲地牽連

    風乾了的血漬是赭紅色的鐵

    
    乍看還是會一驚啊!

    垂首看望心上的洞洞坑坑

    已懶得關問 你疼不疼?

    祇要反覆揭開痂疤 久了就慣了疼


    陳年的筆記本記事不記人

    歲月的尖齒輪壓心不壓人

    我已習慣眼淚帶鹹的滋味

    寂夜中飲酒悶苦難醉的昏


    有人愛我一輩子麼?

    有人恨怨我幾十年

    他們的坑洞我不彌補

    歲月走過了的回頭已無痕


    總在兩者之間掙扎徘徊

    順了這人便要拂了那人

    老天沒棄我要我棄了天

    這愁憂的靈魂 流沙啊


    大地啊 我生命的羊水乾涸了麼

    天空啊 剪不斷臍帶便無法飛麼

    我是染了血的胎

    可我無怨這夢一場的亂



    -2008-05-11-

   
  

  身騎白馬 抒情完整版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