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爸媽和我

  我總笑鬧阿爸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因為他是兒童節出生的,其實阿爸不是四月四日出生,說指的是農曆,不過我和兄弟們都深信阿爸的個性還是因此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童心特重,愛開玩笑,有時裝傻,有時說得跟真的一樣,看他眼神欲判斷所言真假,那是白了工,你還沒弄清楚,轉眼他又顧左右而言它了。再悲慘的故事也會被他說成笑話一樁,過去貧窮少年工的苦日子,多年艱難走過來,到他舌下全變成馬克吐溫筆下的頑童歷險記,讓人聽了既好奇又欣羨不已。


圖:老頑童──我的阿爸


圖:第二輪上菜時拍的大人桌


圖:看看小孩桌……呃,不會吧,已經吃光光啦!

  今日提前幫阿爸過生日,選在桃園的「詮牛莊」;阿爸幾十年來為我們五個孩子做牛做馬,吃頓全牛大餐是應該的。最難得一家團圓,忙着拍照的我不敢多想,這禮拜為了這一餐,阿爸沒去做化療,才能稍有些體力出門。

  席間,大夥兒祇顧着吃,不知道是忘了還是在避諱着什麼,沒人跟阿爸祝福「生日快樂」……鄉下的高師父說,阿爸正處於關鍵期,需要二個月又二十四天才能確定動用佛法,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繼續接受治療──為什麼是二個月又二十四天呢?我轉述給阿爸知時,阿爸算看日子,說那天剛好是這一次療程結束看報告的日子,怎會這麼巧?還要二個月又二十四天,這段時間感覺像得將阿爸的生辰藏起來不讓閻王爺知道,於是這席壽宴辦得有些「悄悄地」的感覺……


圖:一桌擠不下啦!

  用餐時,大人的話不多,眼光焦點全放在下一代身上,尤其是妹妹的女兒「小咩咩」,表情動作實在可愛得不得了。一幕妹妹逼她吃甜椒,她不想吃又不敢違逆,一小塊甜椒勉強含在嘴巴裏,半天咬都不敢咬,也不敢吐出來,媽媽以為是太大塊了,看小咩咩的表情擔心她會哽到,我跟弟弟妹妹親眼看着甜椒進到小咩咩嘴裏,異口同聲說「不是太大塊,是小咩咩不敢吃」,僵持好久,當媽的不得不讓步:「起碼要咬一咬才能吐出來」,果然,小咩咩面帶痛苦與喜悅交雜的奇怪表情,勉強而又快速地咬了幾下,那塊甜椒帶着可愛的齒痕被吐在磁盤上,甜椒也許覺得委屈,但咬它的人是可愛的小咩咩,它也祇能苦笑了吧。


 拿相機的媽媽:小咩咩看這邊!
 (小咩咩自動比「耶」)


       小咩咩O.S:還沒拍好嗎?還要繼續比「耶」嗎?


                       開始發呆的小咩咩O.S:手沒力氣了……


 圖:小咩咩的弟弟「小底迪」也是超可愛!




 小咩咩:小舅舅,我偷偷跟你說喔……
 妹妹:看妳又跟妳舅舅說什麼悄悄話!


 弟弟:小咩咩說妳每次都逼她吃她不喜歡吃的東西……
 妹妹:吼,妳又跟小舅舅打小報告了厚!
 小咩咩:沒有啦,我剛剛不是說這個


 妹妹:從實招來,妳剛剛是不是跟小舅舅說媽媽的壞話
 小咩咩面帶委屈,欲啜泣狀……
 弟弟O.S:哎,怎麼辦,小咩咩好像快哭了……
 一旁的妹夫O.S:底迪,把拔教你,遇到這種情況咱們就要趕快閃一邊,知道嗎,要記住喔~~


 圖:阿爸的長孫──因為家族遺傳,拍照祇會比「耶」~~


 圖:再證明一下!瞧大哥的三個寶貝果然都有遺傳到劉家拍照的標準手勢


 fly:啊!原來我也只會比「耶」(冏"!!)


 fly用暴力:不要亂動!
 阿爸的長孫女:呵呵!我就是偏要亂動!……


 fly:正經的跟姑姑拍一張吧!
 小怡君:好~哇!!~~~ㄎㄎㄎ……


  特別企劃:小咩咩吃藥記


 小咩咩:我感冒了,ㄇㄚˇㄇㄚˊ 叫我要吃藥……


 妹妹:趕快吞下去!  
 小咩咩:我在努力吞了啦!
 妹夫:妳不要再逼她了啦!

   
 小咩咩:呼!終於吃完啦!


 妹妹:來,再喝一口開水!
 妹夫:嗯,好佳哉,這次還蠻順利的,不用我出馬……


 (用餐後取車時的大發現)
  



 有沒有搞丑,搶錢啊!



  -2008-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