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CASSO

 外頭的天色漸漸暗了,我逃避的睡眠幽幽醒來。頭在疼,裹著頭疼的毛帽掉在一旁了,它不護着我,自個兒窩進沙發一角,任我逐漸蘇醒的思緒無所定處地亂飛……

 既是情人節,我想該想想情人吧;凌晨過了十二點,進入情人節,頭就開始疼,是被風吹的,跟啥情人都無關,不過是起過這念頭,實話。總該應景想着誰吧,想誰好呢?如果能像上網搜尋圖片就顯出一堆任我選挑,那不挺方便的麼,可是半天,沒個人影出現,腦子裏空白發呆地像在定中,昔日的情人都到哪裏去了呢?
 畢竟還是得帶有情感才與人與記憶關連得起來吧。

 一個人的情人節過得算是很有經驗了,但像今年這般無知覺沒感情卻是頭一遭。回想往年,有錢的時候給自己買個戒指項鍊當做情人節禮物,沒錢的時候就為自己買朵玫瑰或香水百合,晚餐總要與平日稍有不同的,即使是百來元的套餐;可今年,沒有戀愛的心情,也沒有想戀愛的欲望(起碼在此刻),連聽音樂都懶,祇犯着頭疼的老毛病睡了一下午,讓我連想起個念頭刻意做做樣子都不許。

 如今,天幕終於垂落了。晚餐時分,情人們的熱情不畏嚴寒地撐起一支小雨傘進到餐館裏,對坐,唇角微露着耐人尋味的微笑吃着情人節特餐,或圍聚小窩共裹着一條毛毯吃着燒烤或火鍋……在愛情的熱烈下暖和和地相互偎暖──這些如今不過是我的想像罷了。

 給誰一個情人節吧,癡狂且帶點傻勁兒的腦海心裏除了一句我愛你還是我愛你,我愛你呵我愛你,愛到什麼都管不着、愛到不知怎麼辦才好,我知道那感覺啊有多折磨人──分明人就站在眼前、小鳥就依在他厚實的懷抱裏,卻不知甜蜜逕是覺得慌,就算說出「我愛你,我真的真的好愛你」,那愛的濃度到底還是說不出口的;戀愛中的我都不知如何自處了,遑論思考情人節的禮物但要耗損多少腦細胞了。

 吃着7-11的麵包,為自己泡了杯咖啡,坐在電腦前面敲鍵盤,心想着,這會是一篇多乏味的文章啊……昔日的戀人都已關到門外去了,連所謂甜蜜的或溫暖的或傷痛遺憾的回憶,也在不知哪個時空中凍結了。據說今年的我是不會有戀情的,聽時我大聲哀嘆,爾後又不覺那有什麼嚴重性了。反正這麼多年如此過去了,今年也會如此過去。

 給誰一個情人節呢?目下的我情感裏少了愛戀,心底惦着的是養護所裏的那些越籍弟妹們等着我送衣服去,他們冰冷的手凍裂成一條一條異鄉寂寞與苦勞工作刻劃出來長短參差的線;我忽而想起此時的我多像更早更早以前的年輕,雖有男友卻沒起過結婚的念頭,腦海裏生活中都是朋友朋友……約會是履行「女朋友」應盡的義務,當時是沒遇對人,而現在不用盡義務了,不用再為對方吃醋的情緒而悶煩苦惱,此刻的我真正化成小鳥,一隻孤鳥,在寒天的雨中,也會知曉出門的沒必要。


 -2008-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