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卡拉瓦喬﹝Caravaggio﹞年輕的酒神﹝Bacchus﹞    

    冷夜底,

    酒氣在體內鼓譟起一陣溫熱的奔竄,

    那些沉睡著的胡言亂語一句推擠一句地紛紛醒來,

    我已太久不曾習於安撫,
    煙跟打火機,

    五分鐘的距離實是太遙遠了啊

    尤是此刻!

    走過街對面的便利超商店,

    買了一堆煙──

    隨煙附贈的打火機很襯這段夜途。



    我孤單的身影在騎樓下緩行如同幽魅的暗影,

    我展開雙翅,

    抖動幾下,

    雨無落,

    夜靜闃暗,

    冰冷在鼻前凍結,

    剎那間我心灼熱,

    焚起的愛慾之苗如星在眼底閃爍,

    我閃爍,

    堅持,

    不說,

    ‧我‧

    ‧愛‧

    ‧你‧

    ──即便祇是思‧念……



    你要怪就怪那帶酒來上課的偉斯吧,

    煙酒與文學/永遠都適襯

    尤其是紅酒

    讓人微醺

    在酒香裏說出的字字句句

    都能成詩!



    而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是

    呵出一片白色煙幕

    的女子,

    已張開雙翅,

    祇想飛行……



    -2008-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