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Edward Hopper

    我是一條溼毛巾,無法預期將會如何地被命運扭來轉去,昨晚扭出了一雙哭腫的眼皮,今天還是照常出門在外面跑來跑去。忙,做了很多事,跑了許多地方,接了好多通電話,可是什麼都沒有改變,可能什麼也都改變了吧。

    我想說,遷居計劃又變更了,但我膩了,你們呢?肯定也膩了吧。

    所以何需再多說什麼呢?反正,還會再有變動吧?一切不由我。我已經累了,沒氣力了,在周而復始的變化中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計劃,我已經沒力氣再做任何掙扎了,反正都沒用,都將會是白工一場。

    我是陀螺,以為看清楚了目標,但外界不停地在轉動,不停在轉動,到最後,我頭昏腿軟,以為跑很遠了,事實上呢,我猶留在原地上,我真的轉了、真的跑了,就是一只陀螺,你見它轉到左邊出了界,一會兒眨眼又轉向右邊進了圈裏來,它還在打轉,命運是打陀螺的高手,我不知什麼時候祂才肯喊停呢!

    今天去看了房子,在台北。「馬車道夫人」特地抽空陪我去看屋子,屋子是以前的房東太太幫忙找的,她們是姊妹,雖然離開舊租處已經十餘年,一直都保持著偶爾的聯絡──昨晚命運唱了一首小插曲,所以,我這禮拜就得搬離這地方了。



    -2007-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