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楊啟東  夜雨

    我家老闆說: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他自己不好意思出來,因為「果然」工作又沒了!那個老闆今天突然打電話來說「對不起,另外又找到人了……」真奇怪,昨天老闆才跟他通過電話,確定正式到職的日子,對方也毫不猶豫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當時我家老闆還鬆了口氣,因為這幾天他白天有時要跑銀行、有時要去辦事情,很擔心兩邊時間衝突造成麻煩……不過,大家也不用替他擔心啦,據我旁觀看來,他是真的鬆了口氣,因為他很擔心租屋的問題,聽說現在很多屋主都會偷偷按裝錄影機或監視器,不是自己的房子就不能安心,想想,也有道理,萬一他壯碩的體格曝了光,那才真是會叫全人類憂心哩!
    跑堂我也不是沒良心,說真的,我家老闆被「台北城」給豢養得幾乎失去正常人類的自然本能,瞧他一見到楊梅「倉庫」離鬧街背捷運,他就突然智障呆站在那裏久久無法清醒,可見他依賴「現代化」成性,中毒太深,早忘記許多本能,尤其是「勇氣」。他的確該受點教訓,把他關到那裏去反省反省也是件好的事情。

    其實,我猜測這次的「烏龍失業事件」是老菩薩安的牌,祂老人家知道我家老闆心不甘情不願,無法對繁華都市的便利方便捨下心,所以讓他去木柵政大觀摩觀摩,果然,偏遠程度差不多,光是車程就要一個多鐘頭,一個多鐘頭耶,搞不好他從楊梅出發人都已經到台北了哩,這還不是尖峰時間喔,要是尖峰時間那還得了,乾脆叫他清晨四點起床跑步去上學好了!

    另外,飲食諸類的便利雖然應有俱全,可是我家老闆一見到那番景象,眉頭就蹙得快到指南宮的半山腰,煩哪!諸老爺們孰不知我家老闆腦袋有點小問題,怕吵怕雜怕亂怕東怕西,尤其害怕龐大的人群在四周圍繞來轉去麻雀似地嘰嘰喳喳,尤其是學生,嗓門特別大,音量超級高,那天他面試回來頭就開始發疼,一想到自己蓄勢待發的衝勁就要被關進動物園裏,他眼前即刻陷入一片黑白色,您別瞧我家老闆平時哀聲嘆氣一付柔弱模樣,骨子裏可是一匹道地的野馬,跑起來拉都拉不住呢!您若不信哪,問我家老爺子最清楚了,喚不回來等到天頭亮光光,勸也沒用、唸也無效,索性把他頭髮剪成一窩鳥巢,他還是照跑照跳,全不受影響哩!

    噗!但是現在他因為知道很多酒友關心他,知道他找到工作,祝賀聲彌天蓋地地撲過來,教他為這意外發展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於是千拜託萬拜託、只差沒提加薪地讓小的我出來代他向諸大爺們報告,這會兒我事辦妥了,回去跟他A瓶窖藏老酒回家享福應不為過吧!

    以上,報告完畢。


    小跑堂敬上  2007.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