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是太激奮了,二點多服了藥勉強睡下,四點多便自然醒來,雖然無夢,猜想是意識底有許多感觸的緣故吧。

    昨晚參加盛師《夜燕相思燈》的新書簽名會,老實說,實在是想好好享受聽覺與視覺交融的藝文氛圍,來的貴賓講得都很幽默風趣而頻頻引起現場忍俊不住的笑聲,而我因為見到太多久未見思念的好友而跑來跑去,我真的太興奮了,尤其見到小仙女、盛弘、蝶姐、翔雲、嘉琳、銀娟志薔
、婉姿、Lova、還有晚到的士興……有時忍不住衝動地擠過去擁抱…大概很多人會覺得我不時地擋住了他們的視線、打斷了他們的注意力,然而,大家居然都寬容我了,沒人過來對我說:拜託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好不好…真心感謝他們的體貼。
    盛弘在致詞時提到盛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我真的很感動,在這場合中也許當下如微風吹過耳朵,涼爽舒適,但在心底還是引起漣漪波波,一圈一圈地向外擴散開來,像眼眶裏逐漸打轉的淚光。而這感動,我如何向你們訴說呢?

    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我參加盛師散文入門班的始業式,這十年來,盡可能地纏著私淑班,就像螞蟻嗅到蜜、海綿沾到水,我是個沒有文學底子的人,基礎沒打好,寫的每篇作品都心虛得很,並且發現這種心虛與缺乏自信,不是作品被刊出或幸運得個獎就能充滿或替代的,我還是心虛,尤其在見到文友們的時候,更甚。

    盛弘是我甚為欣賞的「學長」之一,至今他仍保有農家子弟的尊師謙遜,這是非常難得的,「五樓養護所」得到他的美言已比獲獎更讓我高興,而這高興是掺了感激的成分,感激他的鼓勵,真的。

    我既缺乏自信,如今也知這自信是永遠也不可獲得的,因為學海無涯,在那裏面永遠都覺渺小而不足,所以近來我讀書的時間漸多了起來,除非內在是真實充盈飽滿,否則,寫什麼都無法成為「滿意的一篇」。

    將私淑班這次的結業書貼出來,因為盛師寫給我們的是珍貴的寶石,每字每句都是他多年錘鍊出來的真心話,在此獻給所有喜愛文學的朋友們,細思常想,祝福我的酒友們



    
  文學其實內涵人生人情人性  捨此無他

  此謂三人主義


  我們勿須標高  亦勿須低看  

  但要多閱讀各種人文與自然景觀  則筆下必有東西




            學些伶俐學些騃

            伶俐兼騃是大材
    
            騃無伶俐難成事

            伶俐無騃做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