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O.S:跟你說,如果這是一個夢想之梯,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爬上去?

    前幾天二樓重新裝潢,猜測是三樓的安親班要擴大營業,但看那大片的白色霧面玻璃門,又想似乎不太可能,那麼,是有辦公室要遷進來嗎?

    週五課後,上樓時經過,難得大門敞開著,迎面而來的是壁上一幅精緻的公寓繪作,忍不住往前又探一步,幾座石膏像分立架上,靠街的牆壁上掛著一大幅正在擠青春痘的年輕人照片……因為興趣,我竟站在門口就著眼幅所見好奇地向內張望,這時,一位男子從裏面突地走出,我嚇一跳,他嚇一跳,像突然看見鬼一般地說:沒想到有人……

    男子留著一些落腮鬍,很有藝術家的模樣,閒聊兩句,他便邀請我入內參觀。

    原來真是個畫家,畫風現代抽象,都是巨幅畫作,大部分我都看不懂,但很受畫面結構及色彩展現的不羈所吸引,是頗耐人尋味的作品。

    靠近馬路的這塊地方未來將成為教畫的場所,而裏邊則是他的個人畫室,瞥見油彩色盤上各種原色鮮艷的顏料,還有畫筆。不知為什麼我一直喜歡這些東西,光是看著就心生歡喜。
  
    由於得以近觀,發現那幅公寓繪作採用多重素材,以油畫為基底,搭配鋁線、紙板,塑造出獨特的立體感;而最不可思議的是那幅擠青春痘的巨幅照片,我納悶為什麼會把年輕人擠痘子的照片掛出來呢?「喔,不是照片,那是幅油畫,是我學生得獎的作品。」嚇!是畫作?我走近去看,哎,真是太傳神、太逼真了,幸好我忍住發出「嘖嘖」的聲音,勉強維持住形象。

    與主人畫室相隔的櫃架上,有好幾座銅雕作品,是我喜歡的風格,充滿修長的線調感、與展現圓融飽足的雕像,看得出作者不斷創新突破、不囿限自我風格的意圖。

    深夜冒然突訪,實是失禮,雖然很想與主人多請教一番,但想終究是打擾了。返回居處,心想:真好!這破舊的老公寓,除了神秘的住家、吵嚷不休的安親班和學生不多的國標舞教室外,未來可能會愈來愈「藝術」了呢!


-2008-01-20-


右圖圖說:指導學生陳麒任參加2000年奧運藝術大賽榮獲全世界第二名作品〈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