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復興美工的「畢業展」,認出最左邊那位是誰了嗎?    

        ……走在路上如果遇見昔日同窗,可能都會驚喜地大喊:「你怎麼會在這裏」吧!然後如果不忙再多聊些陳年舊事,包括曾經掠下的狠話「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走在路上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 這些怨結可能都會被時間發酵成舊朋之間談笑的話題,然後彼此勾肩搭背,用不同的心情懷舊的再〝警告〞一次……



 圖:只看到下巴的那位是鳥人劉哲,照片中還有村長及aniflower......


意外發現不知在什麼時候,大哥已把我國中及復興的畢業紀念冊帶來給我了,更不可思議的是裏頭居然多了一本《私立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年鑑》,翻了扉頁看見「明燈」的大紅印章,更納悶了,學長的畢業年鑑什麼時候落到我手上了?從頭翻到尾,找不到學長的名字,卻意外看見「麥仁杰」三個字。盯瞧著雕塑組的畢業作品──還是好佩服呢!

至於我的復興畢業紀念冊,除了大合照和大頭照外,其他所謂校園生活、團體出遊的照片肯定是找不到我的影子,搞不懂當時為什麼那麼孤僻呢,覺得跟大家拍那些照片是很蠢很沒格調的事。所以我的畢業紀念冊還不如說是「杏花村」的畢業紀念冊。
    

      

「杏花村」是鳥人他們那組畢業作品的創作主題。既然叫「杏花村」,當然會有村長和村民囉!村長張富賢帶領著一干村民如鳥人、阿貓、狗子、老鼠、偉正、光頭、玻璃....我戲稱應該叫「動物園」比較貼切吧!

巧的是,他們這組個別的後來表現也都十分出色,包括其他外來移民者(別班其他組的)也是呢!  

至於標題的那隻天鵝,意外發現有拍照存影
…… 嘿嘿嘿,我好像狗仔隊拿到精彩的偷拍照片,忍不住哇哇大笑起來…… 

「歪嘴」陳為民在學校一直就很會搞笑,但我當時自傲於獨來獨往,所以沒能好好把握機會接受他的友誼,不過也因此這篇文章才淪落至此賣不出去──我相信跟他做朋友應該會很有趣吧!


  圖:瞧那位比女人還會撒嬌的「歪嘴」,其嬌腆模樣令fly甘拜下風~~~@_@


時間是奇妙的魔法師。

在學校歪嘴和幾位同學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做個朋友,我瞥了一眼,掉頭就走。幾年後在忠孝東路巷子裏偶遇,居然彼此興奮得直問對方:「你怎麼會在這裏?」
…… 「你怎麼會在這裏?」嘿,這種問法真的很有問題,不在這裏不然要在哪裏?事後自己回想都覺得很好笑呢!

當時為民尚未踏入演藝界,仍在宏碁設計部當設計,遇見他時他正準備結束單身生涯,帶我看了他一系列充滿創意神話傳奇故事的結婚照,印象最深、覺得最適合他的當然就是那張由他扮演海盜王擄綁公主的角色…… 很意外他那麼早就踏入婚姻,女孩子是個長髮美女,不過,幾年後,這一段也成為過去…… 。



現在走在路上如果遇見昔日同窗,可能都會驚喜地大喊:「你怎麼會在這裏」吧!然後如果不忙再多聊些陳年舊事,包括曾經掠下的狠話「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走在路上你最好給我小心一點」…… 這些怨結可能都會被時間發酵成舊朋之間談笑的話題,然後彼此勾肩搭背,用不同的心情懷舊的再〝警告〞一次吧…… 

是不是因為和「歪嘴」的偶遇,使我相信人生沒有解不開的怨結化不了的愁恨?

但我真的相信在人尚未嚥下最後一口氣以前,誰都沒有資格說「THE END」,任何再深的怨結與愁恨都有解開的可能…… 


  -2006-08-23-   

   



下圖一:退伍後不久,鳥人(右二)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時寄回來的照片,牆上的畫便是他的作品。另一張是他在伊斯坦堡的的隨手拍。據說,他現在已是電修界一哥囉。

   
   
   下圖:介紹CG界一哥 aniflower 阿花的攝影習作



   下圖:另一位到日本發展的K,約十五年前的二幅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