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在上面的眼睛真的不是fly的……

  就像小時候去鬼屋探險,忍不住地豎起耳朵、肩頸微縮,躡手躡足地小心前進……;時間是農曆七月二日,在充滿歷史的舊台北市政府裏,正上演着懷舊與現代、虛擬或現實的衝突戲碼,主要的演員是--噓,未~~定……

透過獅眼看見的世界  

  上週五,參加了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The Simple Art of Parody 派樂地」開幕晚會,對於完全不瞭解現代藝術的我,竟意外的在展場玩到打烊了還意猶未盡,更誇張的是,其實--即使沒很認真、極用心的玩,還是祇玩到一小小部分而已。

  因為不瞭解,所以第一步,先憑直覺感受去欣賞;第二步,觀察作品細微處;第三步,(回來)感受整體氛圍;第四步,思考,然後想像,然後再思考。……因為多了自我聯想,所以接下來可能延伸出第五步、第六步……說不定最後還會回到第一步,也可能換個角度,重新再「玩」一次。

  這麼說起來似乎是有點對不起參展的藝術家們:這傢伙居然完全沒想到要瞭解我們這些創作者絞盡腦汁所要表達的真正意涵是什麼?事實當然不是如此;說起來,這算是我個人「自我意識」太強烈吧,傾向於己身直接接收到的、感受到的、思索到的是什麼,然後再去瞭解作者所要傳達的「真相」--過程中間難免會因為不瞭解而錯失享受玩樂的機會。

  譬如,欣賞藍鼻子Blue Nose(俄)作品「赤裸的真相」時,若非志工先生說明介紹,我可能就只是在頭上不停冒出一堆「?」…「?」…「?」……最後再冒出一個巨無霸Size的

 「?」 

  然後就離開了呢。

  還想再玩……當然會再去玩,因為目前為止我只顧玩,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其中耐人尋味的創作精髓。我跟朋友說:最起碼要去二次。第一次自己去(這很重要),再來跟親友去,如果你人脈關係好,想去幾次都行,但一定要拋開矜持的面具和無形的枷鎖,全程保持微笑,若想也來 Parody 一下,sure, come on!
  

  fly 的 Parody

   演出者:攏毋相識

fly 與 Colin Epstein  
 有誰需要我自我介紹嗎?
 請進,內有雅座
先來test一下! 
三佼關係(左起:Sean,fly,David)  
fly與David Frazier討論中,Sean 坐在一旁等着看好戲.....  
啊~~~~這是David Frazier的idea~~~~(Sean O.S:真重!.....不行,得笑~~~啊...)  
fly 與海陸聯合大佐陳桑作品 

 

   Surprised

  原來 David Frazier 是「Urban Nomad Film Fest 城市遊牧影展」的策展人之一。

城市遊牧影展海報

2009年「城市遊牧影展」將自8月28日至9月1日,在台北世貿會館展出。

 關於 Urban Nomad Film Fest 城市遊牧影展:

  2002在台北成立,「城市遊牧影展」是台灣唯一獨立地下影展,支持與鼓勵獨立製片社群與鄰近國家作交流。

  曾經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寶藏岩、政治大學、台中20號倉庫舉辦。近年,分別於台北藝術村、南海藝廊和新竹影像博物館舉辦,放映了上百支影片。我們也陸續巡迴國際影像藝術展,把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印尼、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的影片帶到瑞士巴塞爾、美國邁阿密和香港。

  獨特的電影放映空間也我們的特色之一。我們致力破壞傳統「黑盒子」電影院概念,安排另類的觀賞空間,解放死板的戲院經驗,給觀眾一個溝通的機會。因為,電影不只是一種娛樂,前後左右的觀眾也不需要只是陌生人甲乙丙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