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唏噓從越南寄來的明信片

  從幾個月前,網友唏噓就計劃着說要到越南,縱使我和在青島的小寶極力勸阻,仍改變不了他的決定。身為職業遊學的學生,唏噓的足跡遍及中國各地,總是存足了旅費就出發到預定地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射手座的他真是標準的旅行者,很懂得吃苦當吃補的生活哲學,練就不少打工的手藝,似乎在任何艱難的環境下也能像「小強」一樣快樂的生存。
  此番是他第一次出國,目標竟然是越南,倒不是說越南不好,起碼我認識的越南朋友都很善良。祇是,到底他太過年輕,隻身一人總是讓人替他擔心。再則,越南的生活環境、當地的治安及失業問題,豈能不多做考慮呢,但他很堅持,終於在上個月存足了機票錢,出發了。

  抵達越南的第一天,在飯店我們通了Skype,他的語氣中難掩興奮,但一如過去的經驗,盡快找到能提供食宿的工作才是他首要考量。但是,未料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好不容易抵達越南的唏噓在第二天竟然接到了北京朋友的通知──要他馬上回北京!


圖:唏噓從越南寄來的明信片

  唏噓到越南的第二天,在Skype上難掩失望地告訴我:我明天就要回北京了。原來北京那邊有份不錯的工作找他去上班,並且對方的要求是「立刻」,再三思慮,現實還是最重要的啊,嘆口氣,他決定回北京後終於告訴我: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堅持要來越南嗎?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部羅賓威廉斯演的「早安越南」,當時就想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到越南一趟,來越南是我多年的心願啊,祇是沒想到才剛到,馬上又要走了。

  原來到越南是唏噓多年的夢想,而這夢想竟來自一部電影,我很想對他說,嘿,羅賓威廉斯不在那邊當電台DJ已經很久了耶,但,我又何嘗不知道呢,唏噓的這種浪漫實是無藥可救的,因為我自己也有這樣一處夢想的地方啊。

  於是,當收到這張來自越南的明信片時,我忍不住馬上上線去糗朋友一下,但心裏是真受感動的,唏噓短短的越南二日遊,是一趟最昂貴的旅程,而他卻寄給我一張最珍貴的明信片。



  -2008-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