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輕輕地用左手撫觸我的每一根手指,這種動作也許代表愛情。

    ──俵萬智 《沙拉紀念日》「八月的早晨」


               圖:報到!

      
    酒館地窖有了新成員。

    兩株薰衣草和一株桂花樹。

    這是它們在酒館的第一個早晨。



                    圖:桂花樹抗議說:這張fly把我的左手切到了


    為了能夠向陽,我將它們擺放在後面的窗台上。

    希望它們在陽光的照拂下,能有開朗的性格。

    這是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天氣晴。沒下雨。




圖:桂花開了





    祇聽過八月桂花香,原來三月桂花也會開的。

    香氣淡淡的,得低頭趨近用鼻尖才聞得到它的香味。

    淡雅的,然而我知道目前這裏仍容不下它,為它我會想辦法。



                    圖:Hi!我們是薰衣草,雖然不同種,但是感情很好。


  薰衣草花茶是淡紫色的,如果滴幾滴檸檬汁下去,就會慢慢轉成淺淺的粉紅色。

  粉紫色,粉紅色,都很好看。味道有一點點不同,薰衣草的香味會被檸檬吃掉。

  所以我喜歡自然的淡紫色茶湯,因為薰衣草本來就該是紫色的。



圖:我不是故意要剪下它的,因為昨天帶回來的路上它的腰梗折了,為它最後留影...




 這枝花容猶存的薰衣草,放在藏着神秘的咖啡杯盤上。

 噓!他們正在訴說秘密,讓我放音樂給你們聽吧!

 周慕白祇需要一個樹洞,我有兩只杯,沒有秘密。



  




  2008年3月4日,這是香草紀念日。

  1988年4月17日,那是沙拉紀念日。

  我的紀念日,酒館的紀念日,愛情的紀念日──以後再也沒有了。



  -2008-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