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抄手 Step4

 8月4日,小跑堂的非廣告: 

  Ya,今天小跑堂超有口福,王大哥特別加送一客「脆皮抄手」,即使被我家老闆玩弄了半天,拍完照後還是非常好吃,就差一瓶生啤酒了!要找小的簽名,到這兒就沒錯啦!作法底下有教喔~

  小跑堂 垂涎敬上

「杏福佳緣蔬食」的老闆還送湯呢!  

  如上圖所見,通常,這便是我一天所吃的「三餐」。

  遷到彰化的第一餐,便是在這家位在永興路上,名叫「杏福佳緣蔬食」的素食餐館用餐。當時約略是下午三點多,我正在前往彰化火車站欲搭車返鄉的迷途中,覺得該吃飯了,剛好瞧見這家餐館有賣便當,便走了進去問:現在還有便當嗎?「有,要外帶?還是在這邊用?」我回答:在這邊用。從此開啟了我跟這間餐館的腹肚之緣。

  會變成一種習慣性的捧場,絕對與第一次的印象有關。

  餐館的廚房在外面,隔着一道玻璃拉門,室內雖不明亮,少了油煙氣味,倒還乾淨清爽。右手邊靠裏的牆上供奉着觀世音菩薩像和普門品,神桌底下有張跪拜專用的椅墊,顯然老闆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但當時似乎懷有心事,神情若有所思。而我,雖是初到異鄉,住處工作都有了眉目,正打算回老家去稟報先父,沒有忐忑,活力十足;當老闆將「便當」端上桌時,一見菜色豐富、擺設整齊,我眼睛更是為之一亮,心情整個都活躍了起來,忍不住稱讚:啊,真好看啊!那是我放心的第一餐,飽足的第一餐,對未來充滿希望、躍躍欲試的第一餐,就算在迷途中,我也想對每個遇到的人露出微笑、表達友善,於是結帳時,便對老闆說:謝謝你,我吃得很飽。老闆一聽,先是面露詫異,隨之是憨厚而略顯尷尬的回答:「謝謝,謝謝。」

  也許是因為那尊觀世音菩薩像讓我感到親切、或是因為那八道被好好擺放的豐富菜色讓我感覺「用心」,加上我常點的燙地瓜葉,份量總比別家多很多,整體讓我直覺老闆真是個善良的老實人,於是我開始習慣到這家餐館用餐。老闆老實卻也細心,在我第二次去之後,便知道我是特意繞過來這邊用餐,便開始會多送我一碗20元的湯;有次,裏面還多放了一個老闆親手包的餛飩呢。

  老闆的手工餛飩(抄手)也是他的招牌菜之一,「外送」的比內用的多很多,大冰箱裏一包包冷凍餛飩都是全台各地的客人指定寄送的,有時甚至還包括離島地區。我吃過一次,發現他包的餛飩跟別人家很不一樣,瘦瘦小小的,煮熟了,模樣看起來很像我在濱海公路的海鮮店吃到的小章魚。我曾問他:怎不乾脆上網賣?「我就不曉電腦啦!」不曉電腦似乎不算是個大問題,只是,真的做網賣,倘訂單一多,他一個人能應付得過來嗎?

  不過,一口一個的餛飩倒還蠻適合我。或許是受到古大德「一日一餐,過午不食」的影響吧,在吃的這方面,我是愈來愈節制。年來,我的食量沒變小,只是用餐次數變少了,所以在均衡營養的前提下,不得不更「挑食」了。

  半個月過去,「杏福佳緣蔬食」當然不是我唯一的選擇,我也會嘗試其他同樣賣素食的自助餐館或路邊攤,我不是個素食主義者,但衡量價格和營養,還有經營者待客的態度,雖然遠了些,我還是寧可多花個十分鐘去享受我每日唯一的「大餐」。

 

  -2010-08-03-

 

  店名:杏福佳緣蔬食(原「水里健康素食館」)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72號(永樂街過了中華路就是永興街)

  電話:(04)726-8667

「杏福佳緣蔬食」的60元便當

上圖:60元的便當,有八樣菜。

下圖:昨日才知老闆姓王,名戊林,也是個異鄉人。

「杏福佳緣蔬食」的老闆:王戊林大哥

 【正義之聲】小跑堂報爆:

  雖然色、香、味俱全的便當,被我家老闆的手機拍得不像樣,整體顏色也都偏綠了,但東西是真的很好吃,小的就不只一次遇過客人用完餐後,主動走過來跟王大哥說:你的(什麼什麼)真的煮的很好吃……

  話說今天我家老闆在王大哥那邊用完餐後,正準備要結帳,他錢都拿在手上了,王大哥卻說:你等等,我弄個脆皮抄手給你吃,很快,一下子就好,你等等……。然後就見王大哥從冰箱拿出預先包好的小餛飩,放進熱油鍋裏輕炸至外皮金黃酥脆,起鍋,把油瀝乾,再來就是:

 

脆皮抄手 Step1:放到盤子上

脆皮抄手 Step1 

脆皮抄手 Step2:擺上四片紅蘿蔔葉

脆皮抄手 Step2 

脆皮抄手 Step3:再來一朵綠色椰菜花

脆皮抄手 Step3.JPG

脆皮抄手 Step4:擺上一雙紅色筷子

王大哥臨時補上一雙紅筷子  

脆皮抄手 Happy End:開動啦~

換室內,再拍一次!就、開動啦~~ 

以上,小跑堂飽嗝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