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東山魁夷 「ホテル‧ドイチェス‧ハワス

  我真的很想做回小孩子,當我看到老電影「螞蟻雄兵」時我想起小時候,和哥哥們挨擠在日新戲院的銀幕舞台前,那是一部很賣座的電影,入口、走道、階梯上都坐滿了人,大人、小孩都有,甚至還有揹著還看不懂電影的嬰兒的婦人,小小的戲院就像被密密麻麻的螞蟻給占據了。
  那是一部恐怖災難片,在沒有父母親的陪同下,我們很勇敢的看了二遍。後來我發現當時我們看的並不是「螞蟻雄兵」,「螞蟻雄兵」比我的年紀整整老上十歲,而且我記憶中不是像蝗蟲過境般的螞蟻,而是蜜蜂,可怕龐大的蜜蜂群像颶風海嘯般地襲擊人類,遇上的人很快就被蜂群攻占成一個個深褐色不停鑽動著的蜂巢,戲院裏不時有人發出驚叫聲,當占滿銀幕的蜂群朝著觀眾迎面撲過來時,許多人緊閉住眼睛很快地低下頭來,也有稍微勇敢而好奇的人,透過矇在臉上的手指縫偷看,我偷偷看哥哥們,他們竟敢目不轉睛直接盯視,若有人說他們是反應遲鈍,我是肯定不會接受這種說法的,因為這是我印象中他們最勇敢的一刻。

那麼可怖的電影,竟是我與哥哥們共通印象底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我們都承認那部電影非常可怕,卻沒人記得丁點劇情。



  -2008-06-19-


  
  螞蟻雄兵 The Naked Jungle 

導演:拜倫‧哈斯金 Byron Haskin  

編劇:詹姆斯 M. 凱恩 James M. Cain)(novel)/Ranald Mac DougallBen MaddowCarl Stephenson菲力浦‧約爾丹 Philip Yordan 

  主要演員:
  

卻爾登‧希斯頓 Charlton Heston/Eleanor ParkerAbraham Sofaer威廉‧康拉德 William ConradRomo Vincent道格拉斯‧福雷 Douglas FowleyJohn DierkesLeonard Strong 


  上映日期:
1954-3-3  

   長: 95分鐘
 

  年
份: 1954 年 

簡介:上流社會美女瓊安娜通過應徵至南美叢林中與克里斯朵夫成婚,克里斯朵夫卻因瓊安娜為寡婦再婚而無法接納,冷嘲熱諷並請她回國,此時卻碰上南美叢林中最可怕的食肉蟻,這種螞蟻隊伍所經之處連最兇猛的動物也會在一瞬間被啃成一堆白骨。所以沿途山林枯骨遍野,很多人此時只想棄甲逃命,克里斯朵夫決心留下來與瑪蟻雄兵作一場決鬥。勇敢的瓊安娜堅決與克里斯朵夫一起,以號召土著留下來共擊天敵。火攻水淹,克里斯朵夫隻身闖入蟻群中炸開水壩,莊園全部淹入水中,螞蟻雖滅但家產已毀,唯一留下真愛。




  夏のクラク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