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整天的電腦,想看書,眼睛已痠疲,休會兒吧,竟在沙發上睡著了,直到身體一陣哆嗦,發覺有涼意,起來已是隔日凌晨,原來瘋雨狂落的窗外,此刻卻是一片靜悄悄。 
    因為「柯羅莎」的影響,無法返回天母去陪父親。上禮拜三,父親才接受化療,對於父親的情況很是掛心。前晚和弟弟MSN,細瑣地問了一堆問題,知道這次X光檢查結果證明,這次的新藥對父親的病況有效,弟弟說「有明顯改善」讓我稍稍放了心,總算有效了,回想這幾年來父親接受各種化療受了不少苦,但至多只能減緩癌細胞的漫延擴散,「明顯改善」像似奇蹟般給我們全家人注入一劑強心劑,只是嚴重的副作用依然,化療後的父親全身無力,精神差極,而食難下嚥的問題仍繼續憂擾著母親,想問弟弟「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答案卻心知肚明──只要別讓他們為我操煩,就是幫了他們最大的忙了。
   
    唉,失去工作的事也因此不敢告知母親──「上班上得怎樣?」「唔,還好,還在受訓中……」;原來在某家速食店找到計時工作,怎料會因為店長錯記了我的排班日(也是我報到的日子),竟已將我「除籍」。報到日是由他決定電話中親口告知的,因為有說明為什麼我必須等到那天才能報到,雖然試著提醒他電話內容,他卻推詞「那你前一天也應該打電話來確認啊」,我無言,換下制服向他致謝告辭時,在他臉上看到回想起的尷尬表情,我心想,算了,何必揭穿,便說「謝謝你,那我告辭了。」他語調輕低「對不起,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報到……」。走出店門,我痛心想責問老天爺為何如此折騰我,每件面試的工作都生意外,原來我這禮拜應該先到精神養護中心去接受試用的,對方是肯定的這麼說了,結果卻從此再無訊息……
   
    那天的情緒真是低落到谷底,有我怎麼努力翻身也脫不離命中註定的歹運,起心想去行天宮,天卻開始落雨,更生「天絕我路」的感慨!
   
    幾次面試順利,之後去行天宮向恩主公請示結果,祂都說「可成」,結果都沒成。前次我終於忍不住哭著向恩主公抱怨了:每次您說會成,結果都沒成,您為什麼要這樣整我呢?我那麼相信您,誠心誠意地,您卻還來開我玩笑,光讓我窮開心……再求一支籤,一看籤詩我嚇一大跳,詩面上的意思很明白,概略是:「我知道你誠心拜佛跑得很勤快,今日你來怨我,我笑笑也不責怪你了,世間便是這樣沒有百事順遂,日有晴時也有雨,你應知足隨意,寬心自在過日子。」嚇!還好恩主公寬厚不責怪,去問解籤的師兄,他說「大環境影響,神也做不了主,但是日子總是要過,工作就先找兼職或計時之類的,能度日就好,寬心等待時機到來,屆時會有貴人出現相助的。」
   
    貴人!怪哉!不論什麼算,都說我需要貴人,也都說我會有貴人。貴人哪貴人,我都想跪下來求人了,我舉目四望,想大喊:貴人哪,到底你在哪裏啊,快點出來,只有你知道我是個人材啊……求求你快點出來吧……
   
    颱風,雨大風狂的「柯羅莎」從早就開始肆虐,下午(昨)二哥來電話,他基隆那邊已經停電了,很不方便,幸好住的樓層不高,出門回家不怕爬樓梯;母親晚上來電話,我知道天母那邊下午就開始停電,是二哥在電話中告訴我的。「好無聊喔,」母親說,我腦袋裏拼命幫忙想,停電時能做什麼?「那你們晚上怎麼煮飯哪?」「就吃泡麵啊!」「不如點蠟燭找爸起來玩牌吧!」「不行,點蠟燭,那多危險!幸好還有收音機可聽。」「嗯,幸好還有收音機。」「不然就早點睡覺囉。」「嗯,早睡多休息也好。」……拜馬階醫院所賜,我住處這邊較少停電,雖然有電,可是電視沒接第四台,無從得知各地情況;如果停電的話,我應該會點蠟燭看書吧,不然,還能做什麼呢。
   
    屋外的雨稀稀落落,強度颱風柯羅莎已經轉為中度颱風了,不知怎麼我有些失望,肖想著猛烈的強颱柯羅莎才能把我低彌多年的歹運掃除乾淨,如今變成中颱了,那我失業的窘況恐怕也不能馬上解除……唉,颱風,瘋颱,這樣的夜晚,還是適合去讀書的。
   
   
    -2007-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