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11日)凌晨夢見一位國中同學了

      若是少女情懷總是詩

      那麼她或便是那唯一曾讓我怦然心動的人

      只是單純的欣賞嗎?

      不盡然是,她身上有一股異於其他同學的氣質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之所以水瓶座常被稱為「外星人」的原因之一

      大概因為我也是個孤僻走在邊緣的人吧

      所以和她在一起很自在舒坦

      雖然一直無法融入同學圈裏面

      但是受歡迎的她並不因此嫌棄我。
      
     
      說到夢到她

      我想起有一次放學我們同搭公車

      車上有了一個空位

      她叫我坐

      身子半倚在椅背旁

      那樣的「他」很性格、很帥氣

      這樣的印象一直深鍍在我腦海

      當時我是把她當成男孩子了

      心跳得急快,竟還有點緊張
      
    
      上網鍵入她的名字

      只出現二則連結,出自同一個網誌

      我去仔細相認

      大部份的陌生裏只要有一點點似曾相識我都不會放過

      ……素樸時的「她」像她

      但大部分的照片都太年輕像二十八歲的俏辣妹

      跟我記憶中略帶中性的她完全不同

      版主長住美國

      最近才回台渡假

      於是我留了話
……
      
       
      今日上去巡了幾回

      剛剛終於看到她回給我的留言了…… 


〝妳要找的人就是我啦!我當然記得妳,妳家以前好像住永和,是嗎?趕快跟我說妳的連絡方式,因為我21號要回美國了!……〞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奇妙啊!


       -2007-08-13- 


  獻上從歐洋那邊借來的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給我這位讓我一直很懷念的朋友─懷瑛……


  愛在普羅旺斯 - Bouc Bel Air / Louis Chedid 

祝大家有個美麗的夏天 



BOUC-BEL-AIR
Louis Chedid

Trois heures du matin, pas dormi de la nuit
DS 21, quitter Paris
Les cahiers au feu, les profs au milieu
Trois mois de vacances, qui dit mieux ?
Porte d'Orléans, Nationale 7
Au bout de 800 kilomètres
Un bastidon sur la colline
Les cigales en prime

Bouc-Bel-Air, Bouc-Bel-Air
Souvenirs d'enfance au paradis
Bonheur, insouciance et fantaisie
La belle vie !

Bouc-Bel-Air, Bouc-Bel-Air,
Où que je sois, où que j'aille
Grigri, talisman, bonne étoile
Partout tu m'accompagnes
Grigri, talisman, bonne étoile
Partout tu m'accompagnes

Des bouts de carton dans les rayons des vélos
Pour faire comme le bruit des motos
Brasse papillon dans les piscines
Glace aux calissons, grenadine
Premiers cris du corps, cris du coeur
Josette et ses taches de rousseur
Combien d'images indélébiles
D'instants rarissimes

Bouc-Bel-Air, Bouc-Bel-Air,
Souvenirs d'enfance au paradis
Bonheur, insouciance et fantaisie
La belle vie !

Bouc-Bel-Air, Bouc-Bel-Air,
Où que je sois, où que j'aille
Grigri, talisman, bonne étoile
Partout tu m'accompagnes
Grigri, talisman, bonne étoile
Partout tu m'accompagnes
 

BOUC-BEL-AIR (普羅旺斯小城)
Louis Chedid

淩晨三點,徹夜未眠
雪鐵龍DS21,離開巴黎
課業筆記放火燒,老師順便丟進去
三個月的假期,有什麼比這更好?
奧爾良門出口,七號公路
開了八百公里
山丘上的農舍
加上美妙蟬鳴

Bouc-Bel-Air, Bouc-Bel-Air
兒時天堂的記憶
快樂幸福,無憂無慮和奇妙幻想
美麗人生

Bouc-Bel-Air
Bouc-Bel-Air
無論我在那兒、去那兒
你是我的護身符、吉祥物、守護星
陪伴我到每個地方
你是我的護身符、吉祥物、守護星
陪伴我到每個地方

在脚踏車的輪子上貼碎紙板
就可模仿出摩托車的聲音
在泳池裡游蝴蝶式
杏仁與石榴冰淇淋
身體與心靈第一次的呼喊
Josette
和她的雀斑
多少無法磨滅的影像
多少珍貴美好的片刻

Bouc-Bel-Air
Bouc-Bel-Air
兒時天堂的記憶
快樂幸福,無憂無慮和奇妙幻想
美麗人生

Bouc-Bel-Air
Bouc-Bel-Air
無論我在那兒,去那兒
你是我的護身符、吉祥物、守護星
陪伴我到每個地方
你是我的護身符、吉祥物、守護星
陪伴我到每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