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和養護所裏的越南籍看護A RUNG


    昨晚我回到養護所去探望老人們,在尚未能「清楚」獲得老爺爺老奶奶的同意前,我無法將他們的情況拍攝出來,我只能試圖形容:他們非常非常瘦弱,除了皺垂的皮膚包覆瘦骨外,身上沒有可以抓捏得出的一點點肉。這些老人們都需要關心陪伴,生老病死他們何嘗不知道自己已走到什麼地方了,但從沒有人教導如何面對死亡,如何與未知的陰影和悅相對……
    我想起淨空老和尚曾說過一個故事,他說有位老和尚知道自己快死了,他把小和尚們統統叫到面前來,問:

    「你們聽說過有人坐著離開嗎?」

    「有,有聽過。」

    「那你們聽說過有人站著走的嗎?」

    「有,也有聽過。」

    老和尚翻身兩手支在地上,頭下腳上地問:「那你們看過有人這樣子走的嗎?」

    小和尚們統統在搖頭:「不,從沒見過。」

    「那你們現在看到了!」說完這話老和尚就走了。

    淨空老和尚說:你瞧這老和尚對生死看得多麼自在輕鬆啊,他抱著來玩的心態,對死一點兒也不恐懼害怕,要走還耍頑皮呢……

    ──我也想努力幫助他們接近這樣的輕鬆自在,我需要更用心更加地努力些。


    -2007-07-23-
 

八十八歲的阿嬤因為氣喘而氣切,剛入院時有輕微憂鬱症,她特別需要家人陪伴。這天剛好她的孫子和孫媳婦來看她,阿嬤特別開心。阿嬤的兒子和曾孫女
朋友喬棋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默默當了多年的義工。A RUNG今年十月才滿23歲,雖然每天工作18個鐘頭,大部分時間脾氣還是很好,我很喜歡她。
喬棋很快就和A RUNG打成一片,她也很喜歡A RUNG呢。這是很奇怪的事,原來我和喬棋一眼見到A RUNG時,第一個念頭就想到要幫她介紹男朋友……

由於每次從養護所回來,身心均感到虛脫無力,隔天幾乎都要昏睡一整天。前天護士長莊姐提醒我,這些患病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本身的磁場是相當虛弱的,對他們付出關心的同時,其實也在將自身的能量給予他們,特別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原來我的昏睡是因為能量不足的緣故。下午便打電話給長庚的學長請教他能量不足怎麼辦呢?他教我經常用艾草薰五穴(鼻前,兩手大姆指前端和兩腳姆指前端),從微熱到感覺會燙時就移開再重來,每次至少反覆做二到三次,這個作用在於排出體內的毒素及負面能量。

艾草在萬華青草巷(西昌街)可以買得到,可以各買一包艾草葉和艾絨(其作用是助燃),每一大包80元,可以用很久。另外還可以唸《寶篋印陀羅尼經咒》來加強自身能量。

提供給經常感覺精神不濟、容易疲累的酒友們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