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西藏神湖納木措

    
      .下午去行天宮拜拜

        這麼多天以後
        終於到行天宮拜拜
        我走路過去,出門就開始落雨
        我沒帶傘,也沒想回家拿,不可能打算買
        雨落在頭髮上,濕油濕油地
        我的心情有點愉快有點悶
        徘徊在好跟不好的灰色地帶
        左搖,右擺
        阿爸今天的心情很好
        阿母也不錯
        我說了個笑話
        他們都有笑
        我自己則笑得更厲害
        所以我想
        大概是因為落雨了吧因為肌膚黏濕黏濕的吧
        煩,只是因為這樣
       
        和老天爺說話時有點顛倒有點慌
        雨落好大
        落好大的雨我就多講一些
        老天爺啊老天爺啊天老爺
        我求了很多自私的事
        有想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過沒說
        然後我跑向大雨懷裏的天公爐
        插香被香插到好燙好痛還浮出一朵灰色水泡
       
        和恩主公說話要更認真
        因為祂很有靈感
        所以我眼眶裏有淚打轉
        不過我忘了那時在說什麼
        因為說了很久求了很多
        有時重覆有時停頓
        因為忘了要說什麼然後想怎會這樣
       
        我的理想要我幫她求支籤
        她想知道腹肚願不願意支持她繼續不要放棄
        恩主公很有靈感給了一支籤
        是支大吉的籤
        是支仙風道骨本天生又遇仙宗為主盟指日丹成謝巖谷一朝引領向天行的籤
        我為理想感到高興
        她自己也很高興
        高興陪我們陪著落雨歡喜回家
       
        和阿爸說了一些話
        阿母也說了一些話
        理想想不開躲進灰色地帶
        高興沒事就回到恩主公身邊
        我還是有點愉快有點悶
        悶比愉快多了點
        而且不搖擺了。
       
       
        -2007-07-05-
 

 

           .上午去行天宮拜拜

            大早出門去到行天宮
            精神不錯人還是好多
            今天來幫阿爸做祭解
            買了米糕然後去登記
            太陽高高大大的電風扇圍在四方吹
            今天要跟拜到十一點

            開始之前幫腹肚的頭路去求籤
            要兼顧理想不需賺大錢
            恩主公啊恩主公
            請問安親班的老師適不適合我?
            恩主公很有靈感給了一支籤
            是支上吉的籤
            是支碧玉池中開蓮花莊嚴色相自天然生來骨格超凡俗正是人間第一仙的籤
            理想看到了很高興
            果然謀望須清高門路一切財利塵俗事不甚相宜
           
            還是去問問解籤的師兄吧
            對照昨天的籤詩
            果然真是真是果然
            註定賺不了大錢挺合我個性
            幸好腹肚只煩一點點很快又覺無所謂
            師兄說我有佛緣且莫攀緣持善一心隨緣即可
            哎呀正是正是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師兄隨緣送我一本書
            點解一切鏡相化生勿隨勿制
           
            今天真是充實好多的一天
            確定兩袖清風與財無緣勿需爭奪反正無用
            噫!真好的答案啊好真的結論
            不煩不悶心情輕鬆也沒搖擺呢。


     -2007-07-06-

酒館留聲機:站著彈鋼琴 - Il jouait du piano debout / France Gall (音樂/圖文提供 歐洋

 

Il jouait du piano debout
Paroles et Musique: Michel Berger  1980
France Gall

Ne me dites pas que ce garçon était fou
Il ne vivait pas comme les autres, c'est tout
Et pour quelles raisons étranges
Les gens qui ne sont pas comme nous,
Ça nous dérange

Ne me dites pas que ce garçon ne valait rien
Il avait choisi un autre chemin
Et pour quelles raisons étranges
Les gens qui pensent autrement
Ça nous dérange
Ça nous dérange

{Refrain:}
Il jouait du piano debout
C'est peut-être un détail pour vous
Mais pour moi, ça veut dire beaucoup
Ça veut dire qu'il était libre
Heureux d'être là malgré tout
Il jouait du piano debout
Quand les trouillards sont à genoux
Et les soldats au garde à vous
Simplement sur ses deux pieds,
Il voulait être lui, vous comprenez

Il n'y a que pour sa musique, qu'il était patriote
Il serait mort au champ d'honneur pour quelques notes
Et pour quelles raisons étranges,
Les gens qui tiennent à leurs rêves,
Ça nous dérange

Lui et son piano, ils pleuraient quelques fois
Mais c'est quand les autres n'étaient pas là
Et pour quelles raisons bizarres,
Son image a marqué ma mémoire,
Ma mémoire..

{Refrain}

Il jouait du piano debout
Il chantait sur des rythmes fous
Et pour moi ça veut dire beaucoup
Ça veut dire essaie de vivre
Essaie d'être heureux,
Ça vaut le coup.
 

 

他站著彈鋼琴
詞曲:Michel Berger  1980
France Gall

別跟我說這男孩瘋了
他只是跟別人不一樣而已
而不知為那門子理由
跟我們不一樣的人
讓我們反感

別跟我說這男孩沒有用
他只是選擇另一條路
而不知為那門子理由
想法與眾不同的人
讓我們反感
讓我們反感

{
副歌:}
他站著彈鋼琴
這對你們或許微不足道
對我卻意義非凡
這意謂他自由自在
無論如何快樂在這裡
他站著彈鋼琴
當膽小鬼跪下
士兵立正站好
單純地在自己雙腳上
只想做他自已,你們要知道

他唯一效忠的國家是音樂
他願意為幾個音符戰死沙場
而不知為那門子理由
堅持自己夢想的人
讓我們反感

他和他的鋼琴,他們有時會哭泣
但這是當其他人都不在時
不知什麼奇怪原因
他的樣子浮現我的記憶
我的記憶...

{
副歌}

他站著彈鋼琴
唱著瘋狂節奏
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意謂著要試著生活
試著幸福
這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