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想結合許多功能,又不想在管理上耗費太多時間,在現下提供的免費網誌裏應該是很難找到符合理想的吧。
    就規劃及管理使用上,目前無名的無酒館是朝著我計畫中進行著的,但礙於穩定性、資料傳輸速度緩慢、失敗率過高,及不久後回歸非VIP會員所必須面臨的空間不足,遂有了想遷移的念頭。
    昨日放棄了回家見識wil的機會,在搬移和重新分類整理上花掉一整天的時間──沒錯,要怪我是個固執的人,沒弄到一個成果出現,我很難放下手來對自己說:「明天再繼續吧」,我搞到凌晨五點,一些即使是極微小的不妥,但就因為是〝不妥〞,我與它們奮戰了一個夜晚直至天將明,不得不選擇將整理中的網誌隱藏起來……
    今天,我開始思索「網誌」的重要性。為了能讓無酒館能繼續朝目標努力前進,除了花錢續約外,我必須如此煞費苦心嗎?當然不是指分享的部分──我樂在其中,那也是無酒館之所以繼續營業的主要因素,可是,時間……
    要重新認識活用一套全新截然不同的編輯系統,真的非常耗時,然我是否必須遷就於「酒館」而虛擲讀書思考創作的光陰歲月?
    再回歸想搬遷的主要究因,確是因為無名被yahoo併購所引發的不滿所採取的抵制行為,那麼,我必須得先讓這股熱冷下來,冷靜下來,想:想──那麼就可有可無地隨便大財團的操縱,我不放心上,不隨之起舞,不起伏浪波,我不玩他們的遊戲、不守他們的規矩,我不存在於裏面,這時該學學叔本華了,網誌有網誌的命運和去處,游刃間我認真理睬它,不過今天我不打算跟它玩,讀書去了,明天,也許也是。
   
   
    -2007-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