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神愈來愈衰弱了,經常帶著清楚而又不確定的意識注視著自己的神經質。二、三年前的我,是另一個我,開朗、和善、好相處,那時候,朋友都稱我是熱情且樂於助人,就連不是很熟的朋友也願卸下心防,對我述說不堪的林林種種,他們相信我,而我至今也仍保守著那些秘密。
    我將所有的熱情放進一個籃子裏,也許那是一籃蘋果,可惜我不是蘋果;或許籃子裏都是將成為天鵝的醜小鴨,但我天生就是黑色的烏鴉;自然有人注意到我的不同,是的,烏鴉怎配跟其他醜小鴨同處一個籃子裏,造謠、毀謗、無中生有的事像暗伏的地雷,透過好事與好心人士,多年來,在不斷的解釋和努力證明「我不是那種人」中苟活,曾經還能繼續保持熱情,但內傷愈來愈多、愈來愈重,當發現一具具虛假的面孔露出來──

 

    我已經非常疲累,尤其當看到有些人是那麼易於搖擺,忽左忽右,對於這些不確定自己立場的人,真的耗去我相當多的心神和精力,直至終於決定放棄,不再爭取──在當時,所謂的「立場」是指是不是真的認識這個人,你相信他的個性與本質,就不會〝懷疑〞任何謠言──曾找到幾位願意支持我的朋友,有些我真心感謝,即使現在他們已離我遠去。
    但有些人,會像惡魔之手,將我邪惡的那面、天蠍無情的復仇引發出來;是的,如果人們還記得璩美鳳事件,那個可怕的犯案策劃人就是天蠍座,可惜我沒她那麼優秀,我是劣等的天蠍座,只因為無法接受別人不斷的欺騙誤解,就將自己的所有信譽放棄了,不值得,但我說過,那是「惡魔之手」,目前的我根本無能力對抗牠絲毫的煽動。
    對於這些曾經因為無助而向之求助的「朋友」,是怎樣也想不到會被對方解釋成「利用」並且到處宣傳,對於他們要求不要在公開的場所討論私人的事,也因為他們自身一次又一次在公開的場所提出來而讓我無所適從;知道自己的情緒已快失控,想封鎖自己,道歉信、懺悔書又一封一封地來,心軟了,明知有些人是不定時炸彈,但「朋友」知錯,就該原諒他,再給他一次機會,不是嗎。噢,「愚善」讓我成為邪惡之人,所謂的道歉、懺悔竟被對方自解成「對無理之人的包容與讓步」──我確知,我再也無法相信這種人了……
    人一旦真正崩潰,就再也無救了。過去明知道有些人的心理並不正常,但世界上原就沒有心理完全正常的人,抱著這樣的想法,而總是盡量接受包容──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如果聰明,就該聽取朋友早年的勸告,今日也就不致惹了一身腥。
    我真是為求脫離這些人而採取了非常激烈醜惡的行為。我說:神哪,原諒我,我要將祢賜予我的善良拿去與惡魔交換,我必須遠離那些人,如此我才能避開自己愚昧的心軟,徹底脫離他們──我成了邪惡醜陋的人,反正之前我如何努力和付出,都抵不過一個謠言或毀謗,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我的惡行」在口耳間傳送?那麼,就讓我成為惡人吧,我不再為成為一個善良體貼包容且堅持正義的人而努力,不再隱忍委屈,我就是邪惡之人!任何對我的攻擊或誤解,我絕對公開的反擊回去,既然不會有朋友為我站出來主持正義、說句公道話,既然我沒有朋友,那麼誰也別想在我的地盤上扮演好人,私下再捅我一刀──讓不知情的人為這種人說話:〝啊,這個人是多麼的關心你啊!〞〝這樣難得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啊!〞……要揭露這種「雙面人」嗎?──若有人再「勸告」我,說我不懂珍惜、不知好歹,我絕對把這人對我可怕的傷害攤在陽光下,反正這才是人們眼中的我。
    沒錯,我專行卑劣之事,我為此感到驕傲!盡量不屑我、遠離我吧,我是專搞破壞行惡事、來自黑暗世界的烏鴉!
    有些朋友離開的時候,我會心痛,會心理不平衡,會懷疑自己懷疑對方懷疑這些年來互動的種種過程;而有些人,不管他們離不離開,我都充滿怨恨,我不會詛咒也不會造謠,所以這些怨恨啃蝕著我的心魂,除非我登上另一座高山,不然是永遠無法卸脫自我殘害的循環。
    還有些人,我無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明知是夢幻,如海上激起的短暫泡沫,但其因有緣未盡,課業未成,任何動作都只是逃避,逃避成長,逃避痛,逃避死亡再生的機緣,那麼來世又要重逢,一切重頭來過……那不是我想要的;除非是通過考驗後新的生命課程。
    這些人,那些人,你們知道是誰,或不確定是誰,都不重要,反正,卸下「好人」的重擔,我可以放心地為自衛而反擊回去──雖然那不是一個好的方法──現在惡魔之手正拖著我走……
   
   
    -2007-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