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堀ちえみ Chiemi   

   
  最近在幫父親偷偷搜集日本老歌,卻意外發現許多讓我懷念、屬於我的青少年時代的「老歌」……好懷念喔,怎麼辦呢,我是那麼耐不住性子,雖然擔心酒館會因而淪為小學生的遊樂場,可是……好懷念好懷念……不管了,反正過年嘛,應該不會有人抗議吧……

 

 

  八○年代初期,日本流行歌壇繼山口百惠結婚引退、沢田研二等偶像歌手亦隨著年齡漸長而轉型實力派,在市場需求下出現一波偶像派歌手群,包括傑尼斯少男偶像團體始祖シブがき隊、新生代三大天王田原俊彥、近藤真彥、野村義男,及被期待成為山口百惠天后接班人的松田聖子、中森明菜,及小泉今日子、早見優、石川秀美、松本伊代、柏原芳惠……還有堀ちえみ。

堀ちえみ Chiemi  是的,在這麼多少女偶像當中,我最喜歡堀ちえみ。她的歌聲並非特好,若是嚴格要求,甚至是這一波偶像潮中歌喉最直樸、毫無技巧可言的一位,但是她的笑容自然清純,可愛討喜,即使是在攝影師要求下擺出「故作清純可愛貌」的POSE,就是較其他美少女更真實,更具親和力,更……當然你可以說這是我個人的主觀認定,反正我就是喜歡她。

  只是非常可惜的,堀ちえみ雖然擁有極佳的觀眾緣,但在「少女情懷」的激情下,竟愛上了一同合作戲劇演出的已婚男主角(記得是財津和夫),在表白被拒之後,旋即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退出影藝圈,猶記得記者會上她淚眼婆娑憐人的臉龐……當時日本社會對藝人行為要求非常嚴格,愛上有婦之夫這種醜聞可算是相當嚴重的事;估且不論她的傻,她為愛寧願賭上自己大好前途,勇敢表白的勇氣,實在不是一般女孩子做得到的。

  據說,堀ちえみ退出影藝圈後不久,很快就結婚,現在已經是五個孩子的母親了,但是她留在我腦海中始終是乾乾淨淨的水藍色調,彷如夏日海邊吹來的一道涼爽的微風……

 

 

堀ちえみ Chiemi

  堀ちえみ(堀智榮美,HORI  CHIEMI),1982年出道,同中森明菜同期。第一張細碟「潮風的少女」最高位次二十七位,之後第二隻細碟「真夏的少女」、第三隻細碟「空等待」及第四隻細碟「躊躇的週末」,都未能在ORICON榜取得較佳名次;直到1983年1月推出的「さよならの物語」(再見的故事),成功進入ORICON細碟榜頭前十名,而當時ちえみ所拍的「空中小姐的故事」電視劇亦漸受歡迎。ちえみ在1983年4月推出新細碟(註:通常日本歌手隔三~四個月出一張細碟)「夏色的日記」更上升到細碟榜第六位。

  堀ちえみ的歌曲可說是「四季分明」,很容易讓人聯想起當年的冬,春,夏,秋的季節,因為堀ちえみ出碟通常是一月、四月、七月及十~十一月。1983年夏天,ちえみ推出的「藍色夏日的終結」順利進入ORICON十大的第十位,最高達第七位;1983年的秋天,ちえみ推出「黃昏心情」亦進入ORICON十大;1984年1月的「白色手帕」初上榜就達第十位;1984年4月21日推出的「稲妻パラダイス」,初上榜就進到第五位,這曲同時也是花王洗髮精的廣告歌曲……

 

  堀ちえみ歌迷架設的網站 http://www.chi-chan.net/

     歌曲:堀ちえみ-稲妻パラダイ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