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歐洋網誌上的歌,很喜歡歌聲裏宛如初春般的聲音,有一點點甜,一點點澀,一點點愛情裏故作瀟灑的味道,因為喜歡,所以跟他借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文/歐洋

讓我們維持在一種矇矓的感覺,矇矓不是〝模糊〞,而是你同時覺得鮮明,卻又不知道是什麼;不要忘了其中那明明烙印在心中的部分。

來聽一首不是很有名的法國香頌「Love etc.」,這是由夏綠蒂Charlotte Gainsbourg (珍寶金Jane BirkinSerge Gainsbourg的女兒)所演唱,為其在1996年主演的同名電影的主題曲。

電影如海報所示,講的是法國的特產,兩男一女的曖昧,以此為主題的法國名片不勝枚舉,如楚浮的夏日之戀(Jules et Jim),Claude SaudetCesar et Rosalie, un coeur en hiverBertrand Blier Les Valseuses 等等 etc. etc. 。劇中女主角透過交友廣告而認識個性木納的男主角,並進而要結婚。男主角有個風流倜儻的多年老友,就在婚禮當天突然體悟到這朋友妻就是自己要追尋的生命中的女人,進而展開一連串瘋狂的追求……

這首歌詞內容就是交友廣告的內容,簡單的自我介紹及說明自己期待的是什麼,總之就是愛情點點點…… 


LOVE ETC
interprété par Charlotte Gainsbourg
(A. Desplat/M.Vernoux) 

Jeune femme, physique pas si mal,
Née d´un mariage international
Les yeux noisettes, le teint clair
Dans deux pièces, célibataire
Depuis un bail 

Jeune femme, état quasi neuf
Tout juste 25 ans au compteur
Deux, trois éraflures à fleurs
De cap O
Voudrait repartir à zéro

Love, love, love es-tu là
Love y es-tu?
Love, love et me voilà
Tu n´m´attendais plus

Toi, sans moi, c´est pas la peine
Les histoires à la petite semaine
J´en ai fait le tour
Rien ne vaut l´amour
Love, etc

Jeune femme pas vraiment fixée
Sur le type d’article proposé
Prix d’occas’ ou prix d’amie
Bonne affaire sans garantie
Ca va, merci

Jeune femme bien sous tous rapports
Bonne à l’ouvrage, dure à l’effort
Cherche l’âme soeur, l’âme fort
Le grand redresseur de travers
Et de tort

Love, love, love es-tu là ?
Love y es-tu ?
Love, love, et me voilà
Tu n’m’attendais plus
J’ai fait le premier pas
Maintenant débrouille-toi
Love, etc 

Jeune femme un peu refroidie
Je la voyais bien au chaud ma vie
De tentatives en tentations
De dérives en dérisions
J’ai pas dit non

Love, love, love es-tu là ?
Love y es tu ?
Love love et me voilà
Love etc… 

愛情點點點
interprété par Charlotte Gainsbourg
(A. Desplat/M.Vernoux) 

年輕女子, 長得還不錯,
異國婚姻的結晶
核桃色眼睛, 膚色白淨
住在一房一廳公寓, 單身
已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年輕女子
, 幾乎全新狀態
使用度數只有二十五年
表面只有
兩三道刮痕
想要從零開始

Love, love, love
你在那兒了嗎
Love
你到了嗎?
Love, love
而我就在這裡
你不再等我了

你若不是要跟我在一起
, 就別白費力氣了
兩三天的短篇故事
我已免疫了
沒什麼比得上愛情
愛情點點點
年輕女子還不是很確定
是不是要選購本月的促銷男
二手價或友情價
沒有保證的便宜貨
謝謝,不用了

各方面皆優的年輕女子

擅長針線活兒,經得起操勞
尋找知己,有著堅定靈魂
行俠仗義的
英雄好漢

Love, love, love
你在那兒了嗎
Love
你到了嗎?
Love, love
而我就在這裡
你不再等我了

我主動跨出第一步了
現在換你了
愛情點點點

有點心灰意冷的年輕女子

我原以為我的生活會熱力四射
面對各種企圖與誘惑
從漂流不定到玩玩而已
我都沒說不

Love, love, love
你在那兒了嗎
Love
你到了嗎?
Love, love
而我就在這裡
愛情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