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離開台北時的天空是很印象派的。快速移動。雲往北方走,是被風吹的?還是因為我背離過去的速度太快?

  車行的方向指示着隱藏在未來彼端的風起雲湧,面對着人生第一場最大的賭注,我已沒有畏懼的本錢,也沒有猶豫的時間,即便有人說我欠缺思慮、太衝動;話,要如何從頭說起?怎麼說他們都不是我。

  不能再「念舊」,不能再任由回憶或不捨繼續絆着我拖着我--今日重覆着昨日,明日也將如今日一般的被複製,複製,再複製,可是我是活着的啊,我不想再被生活所複製了。

  離開一個地方,一個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也離開自己,離開過去的那一個「自己」。

  K離開時,把過去全部丟棄,最後連「姓」也捨了。至於我,帶着父親完美的基因與一張全家福的照片,拾起父親年少時冒險的勇氣,選擇父親「開始」的地方當做起點;這不是我的尋根或歸鄉,而是人生的一個起跑點。

  那些曾經聽過的許多承諾、美麗的語言,我不再夢想實現,全部將之拋置過去。

  也許,內在的我還是個被父親寵慣的「小公主」,我也不想長大;不過,時候到了,我明白,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該往前走。

  

  -2010-07-17-

離開 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