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 Kahlo - Still Life with Parrot and Fruit, 1951

  明天就要到醫院回診了,看着醫師上禮拜交待下來的「作業」--列出一個禮拜的三餐飲食;想到醫師可能的評論,真讓人惴惴不安,這種清單,八成準討罵

  因為咖啡不能算早餐,所以七天的早餐一律空白着;午、晚餐的內容偶爾偷渡油飯、水煎包,「正餐」的三菜幾乎都是菠菜、豆皮、高麗菜,有時連白飯都省了。住處附近的自助餐店,蔬菜類就這幾樣,祇要老實填寫就變不出新花樣;又因為醫師特別有交待:「加工食品、麵包和麵食類都不可以吃」,吾苦也。為了不讓作業太寒傖,我把水煎包的內容物也仔細交待了,不過,似乎還是難看了些。當填寫紙上的空白時才發現,甭說「照三餐吃」已經夠麻煩了,「吃了什麼」才真是會叫人頭昏眼花、四肢無力的高難度習題。

  醫師交待的作業,對於一日一餐的我,實在不止是有點,而是真的很難,平素我向以咖啡和菸為「主食」,有時整天沒吃也不覺得餓,當然我不是仙,然就算是餓了,也常因為懶得吃而乾脆省略掉。這會兒卻為了明智的醫師,不得不努力認真地按時吃飯(知道內情者請別打嗆),說正格的,正常飲食害我胃疼,它是真的不習慣呢。  

  我是病人。病人想要身體好,就得乖乖聽醫師的話,即使明知會挨罵,也得誠實填寫三餐吃食內容的清單(還好醫師沒要我把用餐時間也寫上去)。不過,當我想像其他大多數的人,尤其是上班族與宅便族的每日飲食……粗估起碼有八成也過不了醫師「健康飲食」的這一關。

  這麼想,我的臉皮也跟着厚了起來;不及格的人比比皆是,祇是他們不用跟醫師報告明細,這是他們運氣好,不過我得謝謝他們,讓我的心情變得輕鬆許多,甚至有點快樂。

 

  -201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