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宜的婚事.jpg

公視人生劇展父親系列 「秋宜的婚事」4/18、5/16播出後,佳評如潮!詳見:
http://blog.sina.com.tw/tbspts/article.php?pbgid=38401&entryid=593679&comopen=1#mycomment

預定重播時段:
6 / 20 (日) 22:00 播出,6 / 21隔日凌晨 2:00,6 / 27 (日) 14:30 播出,感謝大家的支持!
歡迎 6/20 收看!! 

 

 秋宜的婚事~導演的話 

 〝我希望自己能拍出一部真是屬於「台灣父親」的故事。〞 

  製作人:李志薔
  導 演:李志薔
  編 劇:李志薔,蔡銀娟

 

  主要演員:
  蔡振南  飾/林父
  吳中天  飾/兒子家民
  徐麗雯  飾/女兒秋宜
  張百惠  飾/林母


  我想藉這部影片,向我喜愛的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致敬。

  小津電影的主題,蓋皆兒女長成,婚嫁離家,留下一個無聲無嗅解體的家庭。電影中,那周而復始的時序循環、秋天蕭瑟的韻致、生死婚嫁之淡淡哀愁,以及藏在日常飲食間人情的餘味,在在都令我著迷。

  這部電視電影資源有限,許是無法拍出像侯孝賢導演《珈琲時光》那樣樸質的生活況味,但我依舊努力想把台灣中下階層勞動人們的生活表現出來。那樣有距離感的親子互動、從來不曾被說出口的愛和關懷,以及,被家計生活摧殘的親情和夢想等等。我希望自己能拍出一部真是屬於「台灣父親」的故事。

  如同小津的電影,劇中「秋天」占有極重要的象徵意味。它是生命的次序,  亦是木瓜成熟採收的季節。透過《秋宜的婚事》,我想傳達的,亦即在此種生老病死的嬗遞,和日常飲食的儀式之間所發酵出來的甘醇之味。就像隱藏在木瓜和牛肉湯裡的秘密,那從未說出口的情感,常常是既美好、又苦澀的。      

  也以這部影片紀念我逝去的父親,並獻給我的妹妹。

                                                                             --李志薔

  秋宜的婚事(蔡振南,吳中天,徐麗雯  主演).jpg 


  觀眾回應1:

  散文詩般的電影小品
  淡淡而感人
  用掉了幾張面紙
  讓我想起父親說話的口氣
  與特地熬煮為我帶來的的牛肉湯

  結尾讓我想起「飲食男女」
  那一小口
  真是百味雜陳啊...


  觀眾回應2:

  觀賞了這部電影作品,深切體驗,原來電影可以透過影像和故事,散發出有如文學般的醇厚意境。
  本土文化、親情的互動和牽絆、對大環境的無奈都表達的絲絲入扣、深切感人。
  親人的去世,在兩年前,我親身經歷了,
  看到電影的結尾時,我彷彿又再次走回當時的情境。
  假若說,目擊生命的消逝過程是生命學的一部份,我的成長感想是,『一切法相,皆虛妄』。
  每個人,即使是親長手足,都依循著個人的人格特質所擬畫出的軌道而徐徐走到終點。
  親人以他〈她〉的生命來教導咱們,生命的最後一堂課程。
  這是我觀賞後的感想。

  秋宜的婚事3.jpg 

  這是一部關於勞工的電影,

  也是一部關於女性和夢想的電影...
  

  蔡振南繼電影《多桑》之後,最深情的演出

  一部會讓你感動落淚,真正屬於「台灣父親」的故事。

  氣質女星徐麗雯、演技派電影明星吳中天  主演

  人生劇展:秋宜的婚事.jpg  

  以下是志薔執導的高畫質電視電影「秋宜的婚事」

  2010年4月18日晚上十點,在公共電視人生劇展節目首播

  預告片!!  如下—

 

  【秋宜的婚事-本事】
 

  蔡振南    飾演父親林金勝秋宜的婚事1.jpg 

  徐麗雯    飾演妹妹秋宜

  吳中天    飾演哥哥家民
 

  是什麼原因,讓哥哥踏上回家的旅程?

  秋日裡,兄妹再度重逢,在父親的木瓜樹下。

  他能否順利完成妹妹結婚的任務?

 

  一個倔強、默默為家人犧牲的女兒;

  一個盡責、卻一再被命運打擊的父親;

  在各自心裡,曾留下怎樣動人的回憶?

  父親的牛肉湯裡,到底又隱藏著什麼祕密?

  而承擔家庭重責的秋宜,最後,究竟會情歸何處?

  秋宜的婚事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