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攝影作品

        一些異味的

        細點子憂悒

        撒落門口

        雀兒啁啾,飛走

        天色漸暗

        憂悒在


        年年名韁利鎖

        偶值深宵

        與少壯良友談

        那類談不完的事

        每次像要談完它

        因而倦極

        因而無力成寐

        良友似一本

        平放的書

        架上諸書也睡著了

        常常是此種

        不期然而然的橄欖山


        現在變得

        凡稍有幸樂將臨的時日

        便見一些細點子的憂悒

        撒落門口牕口

        現在變得

        當別人相對調笑似戲

        我枯坐一側

        不生妒忌


        現在變得

        街頭,有誰擁抱我

        意謂祝福我去

        遠方的名城

        接受朱門的鑰匙

        我茫然不知迴抱

        風寒,街闊

        人群熙攘


        總之,龐貝冊為我的封地時

        龐貝已是廢墟

 

        --選自木心《西班牙三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