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r 作品

  轉眼已到三月下旬,日子一天天如昨相似而過。雖相似,思緒輾轉,「母娘」預言式的話語困擾了一個禮拜,終於能不再受其影響。她說的,都是我早已聽過的話,憑着「母娘」閱人無數的經驗與推算,想當然爾「結果」自然能產生。

  「母娘」代父(或菩薩)說明交待時,其實並不全然準,當下便有諸多質疑,祇是顧及場面,被問是否如此時,慣性地點頭說「是」--其實更是為免介紹人難堪罷。

  那麼,有多少次、在什麼情況下,我實是口是心非的呢?

  近年來,發現場面話是愈來愈多了,我常困惑於無能從中區別對方是真誠實言、或是基於禮貌客套、還是虛詞假意?人心猜不透,難道坦誠相待也不可能了嗎?

  反觀自身,亦是喜於嬉鬧的人,挾着Frost說的「假如我愛你,與你何涉?」,便能輕易說出「我好想你喔」、甚至在msn上送上一個親吻或擁抱的符號--別人又如何判別我是嬉鬧或是實言呢?

  是否,終究我要接受隨波逐流、配合時勢的行為模式了麼?然,到底那並不適合我的本性。

  輕薄的交往或許輕鬆,容易燃着熱絡,然總在乍然間斷絕失去,這樣的友誼真存在過嗎?朋友之交,有人淡如細水,亦有人嬉鬧熾烈,想念是真的,喜歡也是真的,到底皆與愛無涉罷。

  在網路上構築一份情感,自以為相交熟稔,甚至無話不談,如今必須坦言我的「認真」,即使僅是朋友,實是不適合在虛擬世界中成為「那些人」的朋友,對他們來說,我的「友誼」太嚴肅、太沉重,帶給他們的壓力太大了。

  應無遺憾的。我將msn上的某些「朋友」移除,並珍惜那些懂得珍惜我的人。

  我的真實世界中,亦當如是。

 

  -2010-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