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以為是標本

  蹲下來像小偷般,雙手持穩手機,躡足且緩慢無聲地靠近……

  我的目標物是一隻疑似標本的鳥,在新公園換車時被我發現牠佇立在行道旁的樹叢下,心起疑問:日曬雨淋的,標本不是很快就毀壞了嗎?--突然,「標本」的腳以慢動作的速度離開地面,原來是清晨意外的一場豔遇,我悄悄取出手機,快速調整到照相功能,慢慢靠近牠後以守株待兔的姿勢,開始與牠時快時慢的身影追逐。

  到底這是什麼鳥呢?

  較之於牠,我的體型龐大,很快就吸引到其他路人的注意--有人拿出相機,三兩人停步指點,還有幾位像我一般克難的使用手機拍攝,但我較之於那些路人,更有耐心,但牠亦警覺,或是,害羞地轉身跑了……

啊,跑了.....

  以與牠相近的高度與速度,保持着讓牠感覺安全的距離,再似有若無地接近,似乎,牠終於有些習慣我的存在了……

緩步慢踱的傢伙

  發現什麼了嗎?

  突然牠伸長了脖子,似是發現了什麼,我快速拍了兩張,以此姿勢,牠仰頸抬頭支撐了一段時間,忍不住我出聲為牠叫好,怪的是,牠並未被我的聲音所驚嚇,仍保持原來姿態任我取景,竟像是提供予我的一場「特別秀」。

終於肯讓我拍個過癮了

  嘿,我要走了,這是我最後一張、也是最靠近的一張拍攝;未來,也許我們將在那裏重逢,若有這麼一天,你是否還會記得我呢?

  

  -2009-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