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這裏,會是哪裏!?

  待在客廳的時間愈來愈少了,尤其在擁有了一片藍牆後。

  當我坐在電腦前,背後就是廣闊的藍天;當我躺在沙發上,便化身成為一尾棲息海底的魚。

  有時,祇是靠在桌邊呆呆的望着,看見光線行進到牆面上幽緩地迴身,朝我投射出淡白色的藍光。我不禁尋思起薄光中被稀釋的隱喻,那極可能是一道古老的神秘暗語。

啊,原來是一隻喜歡電腦的蚱蜢啊!!(980811 清晨6:00)  這裏邊藏有什麼意義嗎?

  --可惜我已失眠太久。

  

  自從藍牆出現後,隱約是有什麼在改變着吧?

  前幾天的半夜,電腦桌上突然出現一隻淺綠色的蚱蜢,身長三公分,還是個小朋友,開始時有些怯生,躲在螢幕後,漸漸膽子大了,飛跳到身邊的硬碟機上,牠顯然還不知道害怕,於是幫牠拍了幾張照片;前天晚上,又在洗手間相遇,彼此道了晚安。

  令人高興的還有壁虎,從來祇在屋外叫唱的壁虎,昨晚在藍牆邊上與我面對面了,看來應該是個母親;去年也曾在陋室見過一尾不慎迷路誤闖的小壁虎,轉身逃了,但這尾顯然是來探路的。

  自然的氣氛悄悄混入陋室;立秋之後,後陽台上的桂花驟然開了,在這片迷離的錯覺中,下一個驚喜會是什麼?突然想起莊周夢蝶的故事,我想是我還未完全清醒吧。

 

  -2009-08-16-

酒館中的藍牆

混搭  

意外的貴客有主人的特性呢!!.(980811 清晨6:00)

洗手間裏的照腰鏡

8月13日,桂花開了... 

通往後陽台的廊道 

薔哥送的生日禮物

 

 B.M.G.演唱團體是我很喜歡的「Gipsy Kings」,欣賞另一首「Volare」的影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