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鯊

  諸位酒館裏的大爺大娘們,您們好。最近我家老闆忙着到處吃喝玩樂,沒時間料管酒館,又不信任交給小的來管,害小的每日閒閒無事可做,祇好繼續抓蝨母相咬,再不,就跟蟑螂寨主和牠的小儸儸們玩「一、二、三,木頭人」,不過,牠們都不遵守遊戲規則,每次換我喊「一、二、三,……」時,牠們就擅改遊戲把自己當成老鼠,統統躲起來,又不是在玩躲貓貓,實在很可惡,難怪會被人類叫說是「蟑」頭鼠目!

  雖然酒館裏沒大人挺好的,不過酒館裏的大爺大娘們對小跑堂的照顧,讓小的更深深感覺到身為鋪馬的工作的重要性,幾日偷偷尾隨老闆的足跡狗仔了幾張照片,現在就秀給大家看啦~~(B.G.M:得意的笑ing)……ㄎㄎㄎ,誰叫我家老闆不給我加薪(←報復的心理)。 

 

  小跑堂 敬上

  -2009-05-17-


台灣銀髮族協會在中正公民會館舉辦的健康養生講座(98.05.14)

980514 銀髮族協會養生講座 980514 銀髮族協會養生講座

 

潘媽媽帶我家老闆去參加PASO舞苑舉辦的國標舞宴(98.05.16)

980516 Paso 舞宴 980516 Paso 舞宴 980516 Paso 舞宴上與潘媽媽 980516 Paso 舞宴上潘媽媽與蘇阿姨

 

台灣銀髮族協會在金車文藝中心舉辦的類風濕關節炎健康講座(98.05.17)

980517 類風濕關節炎健康講座 980517 類風濕關節炎健康講座 980517 金車藝文活動會場3.jpg 

 

感謝歐洋提供歌曲介紹/中法歌詞

這首«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會成為暢銷曲是因為被Citroën Picasso車系選為廣告歌曲,主唱為美國團體Pink Martini。但別以為這是首不夠法國的香頌,它其實比法國更法國(所以才會在法國那麼紅)。其旋律似取材於法國民間曲調,而歌詞更是擷取法國著名詩人Guillaume Apollinaire 1880-1918)的短詩 « Hôtel » ( “Le guetteur melancolique”, NRF poésies gallimard, Poèmes divers, page 107) ,原詩如下:

 

Hôtel   Guillaume Apollinaire, 1880-1918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Mais moi qui veux fumer pour faire des mirages
J’allume au feu du jour
Ma cigarette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Je veux fumer. 
 

 

旅館   Guillaume Apollinaire, 1880-1918

我房間的形狀是一座牢籠
太陽的手臂經窗戶伸進來
但是想用抽煙來製造幻象的我
以日光點燃
我的煙
我不想工作
我要抽煙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 Pink Martini
Paroles et musique : Forbes, Lauderdale, 1996

Ma chambre a la forme d’une cage
Le soleil passe son bras par la fenêtre
Les chasseurs à ma porte
Comme les petits soldats
Qui veulent me prendre

(refrain)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Je ne veux pas déjeuner
Je veux seulement l’oublier
Et puis je fume

Déjà j’ai connu le parfum de l’amour
Un million de roses n’embaumerait pas autant
Maintenant une seule fleur dans mes entourages
Me rend malade

Je ne suis pas fière de ça
Vie qui veut me tuer
C’est magnifique être sympathique
Mais je ne le connais jamais

 

 

我不想工作 / Pink Martini
詞曲:Forbes, Lauderdale, 1996



我房間的形狀是一座牢籠
太陽的手臂經窗戶伸進來
穿制服的門房在我門前
像是要逮捕我的
小小士兵

(
副歌)
我不想工作
不想吃中飯
只想忘記他
於是我抽煙

我已嚐過愛情的芬芳
一百萬朵玫瑰也沒這麼香
現在只要有一朵花在我周圍
就會讓我受不了

我也不想這樣子
過這種毀滅自己的生活
能討人歡心該有多好
但我從不知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