跩得很,啊?!

  說到我家老闆哪,真的很不夠意思耶,他除了像夏目先生筆下的那位老師一樣,經常攤開書本擺出一付很用功的樣子,然後不久就睡覺打呼流口水外,平時真的很懶惰,都嘛是靠小跑堂我幫他四處串門子勘查「友情」,可是我的一片忠誠熱情換來的卻是要我罰寫「我不再當傻子偷偷潛水」100遍,還要外加聞馬桶十分鐘,幸好小的平時沒事就愛刷馬桶──當然抓虱母相咬也是興趣之一啦,誰叫老闆的酒館生意清淡──不過,這又不是小的錯,各位酒館的大爺大娘您說對不對?!

  自從我家老闆看了電影「おくりびと」(入殮者)後,突然也萌生感嘆起來了,他問小的:「小跑堂啊,會不會文學祇是我的夢想,而非天職呢?」(這我哪知道啊)除此之外,他還突發奇想地想回歸田野,回到鄉下去生活哩……要不是前幾天老闆回去掃墓行程太趕,搞不好還真的會認真地在員林找房子咧。

  這令小的不禁要跟着很認真地思考起來了,當年要不是老爺子支持我家老闆留在台北,其實他是沒那個膽量冒險的,如今想起來,也許這就是人家說的宿命吧。祇是依小的跟虱母長期觀察下來,我家老闆根本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智障」,去到那兒恐怕都是一樣的吧。昨天要不是那位好心腸的老菩薩請他吃晚飯,打賭他一定又到夢裏去吃大餐。是說,鄉下地方除了房租便宜外,他還能做什麼呢,恐怕到時候連棉被都會被他拿去當喔。

  不過,說實在的,有次小的偷偷地尾隨老闆到他老家去瞄一下,這一瞄,還真不得了,原本還剩有一點點的自尊心馬上飽受驚嚇,那些到處亂亂跑的公雞母雞和小雞,每隻居然都比小的還神氣,讓小的還真不只生一丁丁嫉妒跟羨慕;說不定,我想八成有近十分已經是,當「山寨主」才是小跑堂的天職,嗯,肯定一定是這樣。
  
  

  很有預感ing的小跑堂  -2009-04-01-

    

 

下圖: 小跑堂我要抓狂啦!臭公雞,居然敢不甩我!

臭公雞!居然敢對小跑堂我不屑一顧.. 

 老闆老家的小黑O.S:哼!別夢想了,俺才是山寨主,有俺在,你這小子,甭肖想!!

新厝仔老家的狗「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