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 - 小班幼稚園

  找得出照片中的fly是哪一個嗎?

  這張舊照片是在「建成幼稚園」上小班校外郊遊時拍的,當時的我,看起來還很「正常」,就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很可愛。但我的「可愛」可惜未能維持很久……

  不用父親提醒,對於自己從小驚人的食量是絕對不會忘記的。譬如愛吃吐司的我,一個人就可以一次解決一條「以前的吐司」;我不挑嘴,超好養,二碗拌糖二碗拌醬油膏,一餐可以吃下四碗飯。食量大讓我長得很快,所以我的可愛期很短。上幼稚園中班時,我已經比其他小朋友都高大,佇立其中,不倫不類,像巨人國來的龐大怪物,不知是否因此同學才都不願跟我玩--上小學前,我已經體會到被排斥的滋味、什麼是孤單,更糟糕的是,我認識了如何「利益互換」。

  父親疼我,鉛筆色紙彩色畫筆一盒一盒的買,母親氣惱我不懂珍惜,總是隨意大方就送人。對此父親未曾責怪,而母親至今猶不知我當時的心思手段:一包色紙、幾支鉛筆便可為我換得一節下課短暫的友誼……

  雖然身型高大讓我感到十分自卑,在「校」過得並非無憂,但小二前的我還是十分快樂。耍賴地執意抱着父親的大腿讓他拖着我走、或像隻懶惰的無尾熊黏附在父親身上,大哥二哥都疼我,遇到任何情況都不能不讓我,所以我是被寵壞的小女娃,喜歡在家,不喜歡上學,在家我是嬌嬌女,在校我是孤獨的異類。

  問小學同學對我的印象答案都一樣:就是長得很高嘛。

  --總是坐在最後一排像是生活在世界的邊陲地帶,經常盯望着班上其他同學的後腦袋,遠遠觀察着老師的表情和動作,……如今回想,角落的位置原來已經很適合現在的我。

  -2009-03-23-

  

 

下圖:幼稚園中班時的校外郊遊

幼稚園中班時 

 

下圖:攝於聖心幼稚園大班時參加表演於後台

孩時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