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見鶏の館とツリー    

  聽說,X’mas Eve將要到了,被強烈冷氣團竉罩的氣溫將會回昇;祇是我的腳麻了,我在夢裏哭了,不過祇是因為,離開的人永遠不會再回來……  

 

 

 

 

  伊說,氣氛都是商人炒作出來的。「祇有愚蠢的人才會被操弄,跟着聞聲起舞」,伊不屑。
 
  如此伊也會不屑於我的愚蠢麼?──我祇是蠍神底下的人民,祇需要一紙神話餵養,便能輕易相信美好的希望,或一點點虛無的快樂。
 
  是夢一般,曾經我跟着聞聲起舞: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我感覺冷。
 
  現在的我感覺冷。
  
  避風港從不為我開啟,遙遙地,伊是一座冰冷的海市蜃樓,任憑想像,但不提供溫暖。
 
  於是我還是感覺冷,一直都感覺好冷,好冷。沒有永恆的避風港,沒有永遠溫暖的臂膀,所以我練習一個人在自己的肩膀上哭泣。多年過去,我並未因此而更加上手。
 
  請繼續鄙棄我的昏懵吧。在伊冷靜理性的思考中,今日複製昨日,而明日也將複製今日;最愛的男人已經離去,我的腳麻了無法逃走,我的心碎了卻沒有血,我在夢裏哭了:我真的不能適應!
 
  X’mas Eve的前夕,這一天,是父親的告別式……爾後,依是與伊無關地,明日複製前日,我的心不需複製,隨之埋葬了。
  
 

  -2008-12-23-

 

 

 

 

The Three Degrees 

 

  歌曲: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1974)
 
  歌手:The Three Degrees
 
  歌詞:
  
       Hoo-oo, Haa-ah
       Haa-ah, Hoo-oo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we share precious moments
       Will I have to wait forever
       Or will I have to suffer and cry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our hearts beat together
       Are we in love or just friends
       Is this my beginning or is this the end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Haa-ah, Hoo-oo
       Are we in love or just friends
       Is this my beginning or is this the end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Sweet sweet love


 

             感謝網友 桐 提供分享 

     曲名: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At The River '93)

     演唱:Thomas Anders & The Three Degr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