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CASSO

    甜刺蝟
    

        你是船我是車

        你是車時我是船

        船和車要擠在一起

        不是船裂便是車折

        及至船載車車曳船

        不外乎去修理去賣掉

        初識你呀是個夜

        樓梯轉角的一瞥

        唇渦或眉梢

        極微的某種特徵

        我針刺似的感到

        可能釀生什麼


        瘋人院的鐵門口

        用腳掃落葉

        去年秋天誰知世上有你

        喘不過氣來的瞬間

        心中喝一聲懦夫

        喘過來便軒昂而笑


        好了

        不再勞瘁於思念

        雖然啊雖然

        我是臨街櫥窗中的刺蝟

        巧克力刺蝟

        視之可怕食之還不壞




    毋與歌德言


        毋與歌德言

        葉慈 惟君明審

        年命之遲暮 

        憤怒和情慾

        竟慇懃顛舞

        前些秋夕

        前一個月的寒夜

    
        如此晤及三度

        剛啟始愛

        兀自慟絕了



        ──  選自木心《西班牙三棵樹》(圓神出版 民77)




  歌名:因為你愛我 (我在墾丁*天氣晴 片尾曲)
  演唱:王若琳


  看陽光在閃耀 看你的背影
  你不過離開十五秒
  回頭看看你 你的微笑
  我怦然心跳

  因為 在我的心上 現在有了一個人
  因為 在你身旁 我不再害怕 生命的空洞
  現在 一切是那麼美麗

  因為你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這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穿越過人群 我並不在意
  錯過最後一班的捷運
  慢慢走著 慢慢的想著
  你的每一個深情

  因為 在我的心上 現在有了一個人
  因為 在你身旁 我不再害怕 生命的空洞
  現在 一切那麼美麗

  因為你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這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愛我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
  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這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我不會再寂寞
  忽然明白了 我們的相遇是找到另一個自己
  我忍受這孤寂 尋尋又覓覓
  等待有一天 愛情的出現

  我不會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