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西藏日喀則


    跟隨我十餘年的電風扇在今天壞掉了

    沒有預警的喀拉喀拉響而直接不動了

    父親曾教我如何拆卸修護這個電風扇

    螺絲起子機油還有安裝回去時的要點
    母親在電話中告訴我父親跟她說的話

    她哭了我哭了幾十年來她比我更堅強

    她不擅於表達我不會說話可是我愛她

    我們同意並決定尊重父親選擇的權利

    那個四月整整三年不是放棄而是接受

    不再化療與牠共存帶着頑固的癌細胞

    當那刻來臨時不掉眼淚靜默給予祝福

    雲過天清水是流的命是活的死亦同是

    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預兆真的沒意義

    壞掉的電風扇我已不打算再去修理它



    -2008-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