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CASSO

  諸位酒爺們:

  小的跑堂我很久沒出來跟爺兒們請安問好啦,不是我偷懶,實在是我家主人哪,他最近經常南北兩頭跑,雖然分明長得很保險,可是他還是挺愛現地每回準備了大堆的治裝行李,真累壞了我幫他提得全身無力,體力透支到嚴重睡眠不足哪!

  趁着主人正在享受著他的老毛病,這會兒喝着咖啡任腦袋不知神遊到哪兒去,趕緊出來透口氣,因為──今天又是一週之始啦!

  上頭的圖片可是名畫家PICASSO的畫作喔,不是小的的自畫像,不過已經相當非常可怕地接近了,乍看時小的給嚇了一大跳哩,怎麼會這麼像咧,這會,小的才相信我家主人常說的「輪迴之說」,也就是說,當年畢老畫這幅畫時,是以小的當他創作的麻豆兒(modol)呢,一想到這點,小的也忍不住小巴要朝天看齊了呢。

  偷偷跟爺兒們說,這次我家主人回彰化受到了小小的重擊,因為他心愛的姪女小君君沒把他記在心裏,自己跟其他姊妹們騎單車出去玩,完全把他給忘了,還有另一個心愛的姪女鮪魚也完全忘了他的存在,祇顧着跟她的姊姊貝貝在電視籃球轉播賽前拼命喊着:喔,我的志傑超帥的
……我看我家主人神情落漠地獨自在一旁充當攝影師,向來躲攝影機躲得像老鼠見到貓似的姪女們,居然毫無反應哩,如此,更增添他的憂傷了。


圖中氣質美少女:鮪魚


  回到台北後,我家主人突然就開始聽黃舒駿的這首「少年狂想曲」,反覆的聽,直到他能坐在椅子上跳起舞來為止;不過這首歌也真是不錯,連小的也覺得充滿鬥志了──

  (仰望天空ing)──生命是如此地無限寬廣啊!長期在主人的淫威下,小的很久就忘了自己也曾經有過理想、意興風發的狂妄想像,人生還是要保持一點瘋狂的勇氣啊!看主人的那些老朋友們一個個都死氣沉沉的,我家主人雖然還未被婚姻家庭給捆綁,乍看以為是自由自在的,可是啊,他已經未老先衰了,很多事還沒去做,腦袋裏就先分泌出充滿悲觀失敗的想法,這樣很不好,早晚酒館會被他這種個性給拖垮掉……

  說穿啦,雖然小的也是為了自己好,因為頭家不好找哩!不過小的也有大愛精神的,所以特別跟主人那兒偷來這首歌播放給酒爺們聽,有頭路的酒爺們也甭害怕會跟我家主人一樣忍不住在椅子上搖擺起來,做人哪,有時私下搖擺一下也是不錯的啦,總之,要保持年輕的心情,繼續狂想下去吧~~~



  -2008-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