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於1985年的電影「Young Sherlock Holmes」(中譯:出神入化)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部影片。這部電影上映時我看了三遍,不過呢,並非因為好看而一看再看:第一次是與公司的一位女同事去看,片子開始沒多久我就睡著了;第二次與當時的男友去看,電影演不到一半,我又睡著了;初始我一直不確定這部電影好看否,直到第三次與K去看,突然發現這部片子真是好看極了,對自己居然能連睡二次深感不可思議。

  較之於福爾摩斯的偵探故事,我原來是比較喜歡亞森羅蘋的,但因為這部影片給我帶來的視覺印象,讓我又再度對福爾摩斯的小說好奇起來,雖然時隔至今,我已不記得小說中的故事情節,但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卻頗為深刻。

  
影片中的演員表現皆頗稱職,但不知為何在後來影壇都未見發展。電影配樂雖多為古典,然邪教儀式部分的配樂,既緊張且頗具震撼。在編劇妙筆生花下,劇情安排合情合理,同時為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筆下的福爾摩斯所特有的裝扮,及怪異行徑等諸多特質埋下伏筆,說明了他與摯友華生醫師相識的過程,還有小說中的福爾摩斯為何總是獨來獨往、終生不娶……



 

  少年福爾摩斯/出神入化【Young Sherlock Holmes】


  由三位當今影壇最具影響力的人擔任幕後人員:克里斯哥倫布(「 窈窕奶爸 」、「 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執筆、 史蒂芬史匹柏 (「 諾曼第大空降 」)監製、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 地動天驚 」、「桃色風雲--搖擺狗」)執導,加上偵探小說家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筆下最膾炙人口的人物福爾摩斯,這是一部絕對精彩絕倫的偵探懸疑片。

  由好萊塢名導史帝芬史匹柏監製的【Young Sherlock Holmes】,探索神探福爾摩斯年輕時期與好友華生一起冒險、第一次偵查辦案的種種經歷及冒險故事,充滿令人嘆為觀止的特效,想知道這位全世界最著名的偵探福爾摩斯的少年生活嗎?他和他的最佳搭檔華生醫生又是如何成為好友的?他們又是如何破解兩人的第一樁案件?


 少年福爾摩斯/出神入化
【Young Sherlock Holmes】



 導演:巴瑞李文森

 監製:史蒂芬史匹柏

 編劇:克里斯哥倫布

 演員:尼可拉斯羅威、艾倫卡斯

 發行:1985年

 片長:106分鐘

 級數:普遍級

 類型:偵探劇情

 提名: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

 得獎紀錄:美國科幻奇幻恐怖電影學會獎最佳配樂大獎



  
內容大綱:

  如果福爾摩斯和華生醫師在學校唸書時就認識的話,會是什麼情景呢?很簡單,他們的生活一定充滿了冒險!本片描述神探福爾摩斯第一次出馬辦案的經過,由史帝芬史匹柏監製,充滿令人嘆為觀止的特效。

  倫敦接二連三的發生神祕兇殺案,年紀輕輕的福爾摩斯和他新近結交的好友華生,發現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身不由己的被捲入這件疑案。辦案如神的福爾摩斯決定親自出馬,偵破這件自他出道以來最神祕難解的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