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Munch - KISS

    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胡適 「秘魔崖月夜」1923.12. 北平


    魚沉雁斷經時久,未悉平安否?

    萬千心事寄無門,此去若能相見說他聽。

    朱顏青鬢都消改,惟剩痴情在。

    廿年孤苦月華知,一似棲霞樓外數星時。


    ──曹誠英 「虞美人‧答汝華」 蘭樓 1943.6.19


 



    戀者,朝夕相見便證得天屬良眷麼?

    山遙水隔,阻不斷漫漫思念……

    天長地遠,長不過眼神剎那間

    的永恆。


    雖然伊轉身便說再見……

    見不見與情無涉,愛亦不動如如。

    沒說出口的

    是不落文字的情書。


    親愛的伊,又何需畏懼我,

    百千萬億劫來的相遇重逢,

    深情契切已不屬凡間煙火;

    莫非伊不懂?或疑我不懂?


    -2007-12-27-
 

 



  國  界


 詞(日文)/林志明  詞(中文)/陳昇
 曲(女聲)/劉若英  曲(男聲)/陳昇  口白/林志明


(口白中譯):在遙遠故鄉的妳 好嗎?
                            在夢裏面 我會像白雲一般地飛到妳身邊
                風彷彿是我在和妳在輕聲細語
                雨 如同是我的淚 不停的落下來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女:我在你與我之間 依賴著你對我說的話
                      聽不見你的聲音 知道你不再說話的苦
                      是因為你對我的溫柔 所以我懂得對別人好
                            發覺你心中充滿的憂鬱 我總是難以理解
                            OH……該停止等待或是要愛上等待的苦
                            一樣在不快樂的國度 卻依舊不知你在哪裡

      男/中譯:為什麼大家都忘了這一切
                          一直重覆著可憎的事情呢
                          但是 現在 在大海的那一頭
                          朝陽正高歌著呀
                          明天太陽還是會再昇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